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場雪 

“兒子,快起床,下雪了!”嗯?下雪了?本來現在還早,我準備好好睡個回籠覺的,一聽媽媽這話,立馬來了精神,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隨便穿上件衣服就往外跑。 

雪景 

我猛地推開了屋門:嗬!一股清涼之意迎面撲來,院子里白茫茫一片,地面上,屋頂上,水缸上,都像是被披上了一層潔白而又輕薄的絨毯。我走到院子里,仰望天空,只感覺一片片小雪花輕輕落在我的臉上。哦,這今冬的第一場雪雖然下得不厚,卻還在繼續下呢!不經意間,一片小雪花又落在了我的手上,我仔細觀察了一下,咦,輕盈盈的,還真是六角形的呢,只可惜它轉眼間就化了。那雪花,是那麼玲瓏剔透,它到底是天公派出的小天使,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你看,雪花就像閃動着翅膀的玉蝶,在空中輕輕的飄飛着;像蘆絮,無聲無息地在半空中盤旋;又像一朵朵精巧的白菊,在空中翻轉、飄舞、追逐。雪,真似雲煙一樣輕柔,如玉石一般潔白。看到雪這麼可愛,我忍不住抓起一把雪,往臉上一擦:呼,涼颼颼的,舒服極了。 

我又漫步來到了大門外面:呵,這真可以用上“粉妝玉砌”這個詞語了。整個大地像是被輕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迷霧籠罩,一切都是那麼潔白,那麼惹人愛憐,連房屋弟弟也調皮地戴上了一頂大白帽子。路旁的白楊,像新娘子一樣,也披上了銀紗,正準備今天出嫁呢!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晶晶的雪,像是一張色彩淡雅的水彩畫。我不由地輕聲吟起了毛澤東的《沁園春•雪》:“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我真想在地上打個滾,和雪好好親熱一番,可我又生怕弄壞了這一幅優美的畫卷。我忍不住大喊起來:“雪!嗚----哈……”。 

雪趣 

匆忙扒了幾口飯,我要早早去上學了。走在路上,行走的大人、學生身穿棉衣,一邊欣賞着這美麗的雪景,一邊讚歎:好雪! 是啊,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往年下雪,我們都堆雪人、打雪仗;舉着高高的竹竿敲打懸挂在房檐上的長長的冰柱子,撿一塊晶瑩剔透的含在嘴裡,吸吮那沁人心脾的冰涼;把懂得紅通通的手一下子伸到小夥伴的脖領里,然後樂得大聲叫嚷;過年時,點燃插入雪堆里的爆竹,看那四濺的雪粒飛飛揚揚,鼓着雙手歡呼雀躍……一想起這些來,我就動心。今天,終於又可以放鬆一下了!一些調皮的小同學正在路上滑冰。你瞧,他們你攙我,我扶你,不時“啪嗒”一個屁股蹲兒,傳出笑聲一片。我想:今天早上校園裡準會熱鬧非凡。不出我所料,還沒進校門,透過花牆,就看見操場上有許多同學在玩打雪仗。我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連書包都顧不得放下就直奔操場。看得出來,同學們的心情比我還激動,差不多全校的同學都來到了操場瘋玩,第一次來這麼早的我還真有點兒遲到了!我迅速地加入到了打雪仗這個“戰鬥”的行列。看來同學們是不“遍體鱗傷”不甘罷休啊!你看,玩雪的樣數真多,有滾雪球的、打雪仗的、滑雪的、還有堆雪人的、賞雪的••••••他們仨人一簇,五人一群,不怕寒冷,拉幫結夥,無拘無束,快快樂樂,雪地里笑聲、叫喊聲響成一片,都快要把樹枝上的雪震落下來了。我也不顧滿身的雪粒,大聲歡呼起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今年莊稼又有好收成了,辛辛苦苦等了一年的農民伯伯也會樂開懷嘍!我情不自禁地想。 

雪,再多下些吧!雪,萬歲! 

後記 

  當我寫完這篇稿子的時候,已經是一月份了。這時,南方卻又傳來了雪災的消息,大雪壓斷了電線杆,許多居民用電告急,交通幹線全部癱瘓。但慶幸,由於武警官兵和群眾的共同努力,終於戰勝了雪魔。在這裡,我要感謝那些武警官兵們,感謝他們為了群眾始終戰鬥在第一線。至此敬禮! 

  於2008年4月修改完

您正在瀏覽: 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