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劍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劍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劍鳥》有感

  這幾天,我讀完了《劍鳥》這本書,書中描述了一個奇特的鳥類世界,它與我們人類世界一樣,有 暴 君、有奴隸、有勇士,還有神靈。

  當烏鴉、渡鴉等一群敵鳥來襲的時候,紅鳥、藍鳥和鶇鳥都警覺起來,立即拿起武器,團結合作,準備迎戰。與此同時,他們呼喚那隻爪持麗桑寶劍的“和平衛士”——劍鳥,共同打敗了以邪惡的老鷹——特耐特為首領的敵鳥軍隊。

  劍鳥有着強烈的正義感。林鳥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唱起呼喚劍鳥的歌、叼起麗桑寶石,它就會馬上出現,和林鳥一起消滅敵人,為鳥除害。在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為什麼還有人去充當漢奸呢?他們就是貪生怕死,貪圖小利,不懂正義與邪惡之分,沒有正義感,而當上了可恥的叛徒。如果每個中國人都能像劍鳥一樣充滿着正義感,一致對敵,那麼打敗日本人會變得更容易。

  劍鳥能打敗老鷹還有第二個原因,它比老鷹更強大、更有實力。只有正義感沒有實力也是不行的,劍鳥很努力地練劍,十分刻苦,練得了一身好劍法。加之有着捍衛林鳥家園的決心,所以,在面對敵鳥的時候,才會越戰越勇,取得勝利。中國在遭受日本侵略的時候,實力不強,也沒有防備,面對突如其來的襲擊,開始顯得束手無策,無力對戰,那時的老百姓深受災難。在“5·12”大地震中,有一所小學,因為每年進行疏散演練,全校師生掌握了緊急情況下的逃生本領,所以地震發生時,他們臨危不懼,成功疏散,一人未傷,令人稱奇。

  現在我明白了,我們也要像劍鳥一樣,有正義感,有實力,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準備,那樣我們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劍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劍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