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劍橋家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劍橋家訓》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劍橋家訓》有感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劍橋家訓》。 

劍橋家訓是劍橋大學博士卡洛琳李專門為自己三個孩子編寫理勵志故事集。這些故事活潑有趣,涉及的範圍頗廣,有做人,有做事,有夢想,有成長,有挫折就,還有愛和感恩。每一個故事都有豐富的教育意義,都蘊含著深深的母愛,彷彿一種神奇的力量,在不知不覺中激勵我們奮發向上,促進我們對生活的方方面面進行更深層次的思考,從而獲得更多的智慧、勇氣還有信心;還可以幫助我們挖掘潛能,開發情商,一天天完善自我,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道路。 

  整本書有許多活潑有趣的故事但也蘊含著道理。 

  第一章命運篇寫了有些人的命運是多麼的悲慘,或者寫有些人的命運是多麼的好。在我看來命運悲慘的人都能成為當今有名的人,或者成為有用的人,這都是因為他們意志品質堅定,而命運註定好的人和命運悲慘的人的成就絕然相反。 

  第二篇夢想篇寫了人與人的夢想不一樣,有的人的夢想實現的很快而有的人夢想實現的很慢。實現快的人可能使他幸運,而實現慢的人也不一定是他不幸運,我想應該是他自己想實現自己渴望已久的夢想實現不了,但是他不着急。 

在劍橋家訓裡面還有許多的故事,但是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在我們平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做一個面面俱到的人,要什麼都要考慮到,要富有愛心,要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這本書不僅僅是一本普通的讓我們讀的書,我們的父母也可以讀從中與我們一起閱讀,一起思考,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劍橋家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劍橋家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