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是她,是樸實的她,辛勤的她,偉大的她,帶着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遨遊。

  她,穿着一件潔白的紗衣,短小而精悍,但她卻把畢生的精力都貢獻給了辛勤耕耘的人們。她每天都在黑板上與我們相見,給我們傳授知識。當她的銀裙末端輕快地在黑板上劃過,便留下了知識的痕迹……在知識的殿堂里,她教會了我們寫字,讓我們知道了善與惡,美與丑,明白了世界之廣大,人心之複雜……

  可是你知道嗎,她在教導我們的同時,也在不斷地消融直到變成粉末。然而,她並沒有躲在小屋裡虛度年華,而是不惜一切地從舒適的小房子里跳出來,在黑板上播出豐富的知識,教育我們……當她即將化成粉末時她沒有為將要逝去的生命流淚,她說:“我用我的生命給同學們傳授了豐富的知識,值得!”說完就在老師手裡化成粉末,消失了。

  同學們,其實,我們的老師不也是一支“粉筆”嗎?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漚心瀝血,哺育着我們,使我們健康成長。有誰知道有多少老師在病中堅持為我們上課?夜深了,人們都走進甜蜜的夢鄉時,又有誰知道老師還在批改那批不完的作業,備那備不完的課?……斗轉星移,當他們的學生遍布天下,為國家做貢獻時,無情的歲月已在他的額上劃下了深深的痕迹。

  我讚美粉筆,讚美她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更讚美老師,是她們用鋼鐵般的意志為祖國培育了大批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