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筆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講台放着一盒粉筆。 

 每一次上課,老師需要板書時,就會習慣地拿起一支粉筆,在黑板上寫字。一節課下來,粉筆少了半截,全變成飄落在地上的灰塵了。 

 開學以來,就用了差不多一盒粉筆,而這盒粉筆的痕迹似乎已不復再了。但老師便是靠它把知識傳遞給我們的,粉筆雖然很微不足道,不被人當做一回事,但它的犧牲,給我們換來了無數的真知,它的奉獻,成就了明天的棟樑之才。 

 由粉筆,我聯想了我的父母,我的老師,他們也不都像粉筆那樣,為我們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嗎? 

 人們說:“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愛!”事實亦證明的確如此,從我們的第一聲哭聲開始,父母便用自己的愛來滋潤着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他們把時間與心血傾注在我們的身上,卻不求回報。父母就像一支默默無聞的粉筆,給我們帶來自己的一切。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多少讚美老師的詩句啊,而我卻要用“老師像粉筆”來讚美老師。老師為了培育下一代的接班人,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就像粉筆一樣,默默的奉獻着自己…… 

 沒有了粉筆,老是無法傳授給我們知識。小小的粉筆,用處竟如此的大,並且粉筆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去學習。 

  成長的路上,沒有了父母的栽培,我們不可能會成功;沒有了老師的教導我們還是無知、幼稚;沒有了粉筆的傳授,我們是永遠不懂得什麼是知識。 

  風輕輕一吹,粉筆所留下的已是消失的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