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粉筆,一個形狀長長細細的物體,看起來不起眼,也不引人注目,但是它往往它貢獻的會比任何東西奉獻的多的多…… 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正方形盒裡放着幾根雪白的粉筆,它們靜靜的待着,任憑同學們怎麼去玩弄,它都不吱一聲,忍着痛苦,每一次當我手握粉筆寫字時,我都會很快樂從不忍心將它折斷,我會是很小心翼翼的寫,生怕它會斷成兩截!同學們都喜歡把粉筆弄成一小截一小截的來回扔,我哪次去阻止的時候,他們總是會很理直氣壯的說“哼哼!粉筆,又不是什麼值錢的玩意,瞎操心什麼吶”我聽了很生氣,對!粉筆是不怎麼有價值,但是功勞大呀!當老師在傳授學生知識時,光是用口述和描述是遠遠不夠的,這時就要靠粉筆在黑板上來畫出分解圖,還有老師抄題不是也能用的着粉筆么?難道說粉筆不偉大嗎?在別人使用它的同時,這也以為著它要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了,寫一個字,就會化成一點粉末,再一個字……不知不覺中,它就這樣的犧牲了,而留下的是一黑板有用的知識,留下的是一片無限光明!粉筆雖小,可是功不可莫啊!我一直都敬佩粉筆的精神,寧願犧牲自己也要留下最好的事物=東西供人類用,它永遠不求回報,永遠都是默默的,安靜的,一動不動的躺在粉筆盒裡,不埋怨一句,不保留什麼,在它們化做一堆粉時,就會隨風飄散,飄的很遠……很遠….飄的消失在空氣中,為的只是給我們帶來光明,讓我們的大腦得到更好的充足,變的更豐富。 像粉筆一樣的人很多很多,那些地下工作者,還有許多不備我們關注的勞動者,他們都在背後悄無聲息的辛勤的奉獻,不管多累,不管多苦,永遠不求一絲一滴報酬!他們為的是什麼?求的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有在這謝謝他們一直無私奉獻…… 粉筆啊!粉筆,我真想快快長大,早日踏入社會,我一定要繼承你的精神,做一個像你一樣的人,為別人服務,不求回報的人…………  

  大海會隨風而捲起洶湧的浪,

  可你會隨着人的手而化做粉,

  浪平了,還會再次起

  粉飄了,將永不再來

  祝福你,偉大的粉沫

  希望你,旅途愉快……

  就像這粉色….永不被遺忘

您正在瀏覽: 粉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