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啊,那潔白的粉筆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那潔白的粉筆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啊,那潔白的粉筆屑

 廣東省佛山市 南庄紫南小學四(1)班 岑欣妤

  那潔白的粉筆之魂,從老師的手上飄飄洒洒,落在那烏黑的頭髮上,和那根銀絲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潔的衣服上,點綴出了梨花般的詩意。我願意獻上一支粉筆屑的讚歌,向我們的老師們致意。

  有一回,英語老師擦完黑板轉過身來,我們都哄堂大笑起來了。原來她的鼻尖抹了點粉筆灰。她怔了一下輕聲說:“請大家安靜!”接着又開始進行她的課程。下課了,她披着一身的白粉筆灰走了,有幾個調皮鬼似乎沒笑夠,得意地大聲背起單詞“blackboard…”此時,我卻笑不出,靜靜地望着她那沾滿粉筆屑地背影似乎又看了她鼻尖上那聖潔的白灰,不,那是一枚精緻的勳章啊!

  不知有多少個冬天,狂風呼嘯,室內講台的“雪”又在紛紛下落。平素隨手便可以畫一幅好畫的美術老師,今天卻一次又一次擦去敗筆,白灰灌進了他的袖口,染白了他那被寒氣凍得腫大的手。手, 粉筆屑染白的手,何止一隻呢?那天,我在畫本上畫了一幅畫——那是一雙冬天裡老師特有的手。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語文老師用那洪亮的聲音為我們誦讀着李白的詩,顯然,他帶着滿腔的激情,我們深深地被感染了,於是也輕聲讀起來。此時,我的眼前出現的不是碧水,而是飄飄洒洒的粉筆屑,是勤勤懇懇不惜把汗水灑在三尺講台上的老師。

  啊,飄飄洒洒的粉筆屑!啊,老師!從您身上我讀到了一部立體的人生教科書,那點點的碎屑文字,讓我們懂得了應該懂的一切……

  啊,我要獻上一支歌,一支粉筆屑的歌,從心底,從靈魂深處……

  指導教師:潘允好

您正在瀏覽: 啊,那潔白的粉筆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那潔白的粉筆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