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上課的時候,老師正要出題,粉筆就挺身而出,供我們用。隨着時間的推移,一節課下了,粉筆也悄悄地“消失”了。[表現了粉筆無私奉獻的精神] 

  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拿着粉筆練字,畫畫。拿着粉筆,把它掰斷,追逐打鬧,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就在這嬉戲的一瞬間,又有多少根粉筆被我們丟掉。 

  短短的一節粉筆,是多麼的瘦小。雖然短暫的一生中,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它卻始終為人類服務。它被我們掰斷、丟棄,但它毫無怨言。哪裡需要它,它就在那裡用生命之軀去拼搏。它在短暫的時間裡在痛苦中培養我們學習的興趣。它默默的工作,又無私的奉獻,它是多麼值得我們讚美![總結前兩段,讚美粉筆無私無謂的奉獻精神] 

  粉筆是值得我們讚美,具有粉筆品質的人,不是更值得讚美的嗎?我們的園丁——老師,夜以繼日的工作,把他(她)們一生的心血都傾注在了我們的身上……[由讚美粉筆到讚美老師,深化主題] 

  老師,我們親愛的老師,您像粉筆一樣,“消耗”了自己,也為我們照亮了前程。 

  【教師簡評】文章結構合理,語言流暢,前呼后應,上下文銜接緊密,過渡自然,有敘有議。特別是文章的開頭和結尾,語言精練,畫龍點睛,真可謂是一篇上乘之作。這段時間,老師發現你的寫作水平越來越高了,好好努力吧,小作家!相信你會成為大作家的! 

  ——劉潤海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