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9)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9)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殘日(9) 標籤:殘日作文

正當木以為一切生活進入正軌時,一場飛來橫禍從天而降。降臨到這個本來就已經有些殘缺的家庭。

  “木同學。你爸爸剛才打電話來,讓你去醫院,他說,你弟弟……”這天清晨,丁老師神色緊張地看着木說。

  木馬上就察覺到事情並不是那樣簡單。

  她馬上一把拎起書包,飛快地向家的方向奔去。淚水順着兩頰緩緩地流下來,漸漸迷糊了雙眼。

  路上的學生和行人都不解地望着這個一反常態的女孩子,都疑惑的指指點點。但木顧不上許多了,直徑沖往大路西邊的那個從未去過的白粉油漆的醫院。

  醫院裡消毒水的味道十分強烈,那刺鼻的氣味不禁讓木輕輕地皺了一下眉頭。她像一頭莽撞的小牛,在醫院這個迷宮裡橫衝直撞。

  這時,迎面過來一個帶着口罩的白大褂,木迫不及待地衝上前去,焦急問:“我是小凡的姐姐,醫生,你知道小凡在哪裡?”

  白大褂愣了一下,說:“你說的是剛剛送來的那個白血病小孩兒啊,他在監護病房,在那個房間——”他用手指了房間。

  什麼?天哪!白血病!?木頓時感覺晴天霹靂,“凡啊——”木大呼一聲,像一灘死水攤在地上。

  “小姑娘你,你沒事吧……”那個白大褂說。

  “我沒事。醫生,你去忙吧……”木用斷斷續續的聲音說。

  木覺得整個世界都把她給拋棄了,先是和藹可親的媽媽,現在又是手足情深的弟弟,一時間,天旋地轉……

  她強撐着自己將快要倒下的身軀,一步一步地走到那個可以令她窒息的那個房間。爸爸回過頭,疲倦地說:“木,你來了啊……我本來不想告訴你的,可你弟……哎,我應該早就注意到他經常臉色蒼白的。我沒用啊……”說到這裡,爸爸不禁搖了搖頭。

  床上的那個小男孩,單純的臉上透不出一點血色,頭髮也有些脫落了。

  木一把抱起凡,撫摸着他的臉龐,眼淚無法控制地掉了出來。

  凡似乎有些醒了,看到木的到來,他虛弱地說:“姐姐,你終於來了。姐姐,你不要哭了,你笑得樣子很好看啊。你笑給我看啊……”

  “嗯,姐不哭,姐笑給你看。”說完,木擦乾眼淚,對着弟弟微微一笑,眼淚卻又不爭氣的掉了出來。

  “那位是凡的家長吧,出來一下,我要把他的情況告訴家長一下。”那個白大褂探進頭說。

  爸爸出去了。

  木把凡的頭輕輕地放在枕頭上,把耳朵緊貼着門,仔細聽着醫生與爸爸的對話。

  “醫生,凡到底怎麼樣了啊?”

  “你們送的太晚了,已經是白血病的晚期了,沒救了……”

  “那,大概還可以活多久?

  “不出奇迹,三個禮拜內就會走了。”

  下面的內容木聽不下去了。

  凡冷靜地看着姐姐,說:“姐姐,我早就知道自己的病了,我一定活不過三個月的。”

  “不,你不可以這麼說。你一定會健健康康地活下去的!”木堅定地說。

您正在瀏覽: 殘日(9)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