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殘日 標籤:殘日作文

凡走了。

  一個歡樂無比、其樂融融的家庭從此就支離破碎了。

  木覺得生活十分的空虛,她一閉上眼睛似乎還可以看見弟弟可愛的臉龐,聽見那稚嫩的童音。可現在呢?一切都不存在了……

  凡。凡。凡。

  爸爸。爸爸。爸爸。

  木在心裡千萬此呼喚着這兩個熟悉不過的稱呼,她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爸爸會如此無情,把她們孤兒寡母的留在這一片安詳的土地上,他真的好狠心啊!木一想到這裡,她的心像是被人撕裂了一般,疼痛萬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索然無味的過去了,木也一天天憔悴了下來。一張並不成熟的臉上蠟黃蠟黃的,毫無光澤,讓街坊四鄰看見了都忍不住搖了搖頭……

  鳥語花香的春天在木失落的心情中,匆匆地到來了。木實在是沒有賞春的興緻。昔日,通常都是木帶着凡,一塊出去踏青的。在濕潤的田埂上走着、走着,看着剛冒出嫩芽的小草,吸着農村特有的新鮮空氣……可現在呢?一切都過去了……雖然媽媽說過不能記恨爸爸,但,她實在是無法原諒這個令她失去幸福的人,令她陷入無邊寂靜的人……

  木靜靜的躺在自己的小木床上,看着簡陋的屋頂,欲哭無淚。

  媽媽從屋的那頭緩緩走過來,撫摸着木的頭髮,咬了咬嘴唇,狠下心,磕磕碰碰地說:“木兒,自從爸爸走後,我們的經濟來源就全斷了,雖然媽媽天天在太陽底下種田,但只能供我們溫飽而已……”說到這裡,媽媽忍不下心了,說不下去了。

  這時,躺在床上的木似乎明白了什麼,抿了抿沒有任何水分的嘴,平靜地說:“媽媽,那,我不去上學了,我幫你種地吧!我輟學吧!這學我上的也沒意思,早就不想上了。

  媽媽那會不明白木的心思,但還是嘆了口氣,搖了搖頭,無奈的走了……

  媽媽走後,木再也忍不住了。把自己埋在枕頭了,流下了眼淚。因為,她愛有趣的學習,她愛生動的課堂,她愛她和藹的同學老師……木一直發奮學習,所以一直是班上的佼佼者。她的理想就是考上大學。現在,因為爸爸的離開。一切,都不存在了。

  …………

  過了許久,木腦子清醒了許多。她擦乾了眼淚,心想:這個家,沒有了爸爸,我一定不能令媽媽失望了。媽媽身上的擔子已經夠重了,我不能和爸爸一樣不仁不義……

  一夜之間,木似乎成熟了許多。

  她背起鋤頭,毫無怨言的走上了那片從小長大的田野,過起了“背朝黃土,臉朝天“的農家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乾和媽媽一樣的工作,身體也消瘦了許多。媽媽看見了,既心疼,但又沒有辦法。

  烈日下,多了一個瘦小的身軀。山的那邊,總有一個高大的身軀在偷偷的望着,望着……

您正在瀏覽: 殘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