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5)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殘日(5) 標籤:殘日作文

木跟着爸爸,坐了從沒見過的火車,看着從沒見過的風景。從古樸的農村,到了繁華的城市。

  看着從沒見過的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木心裡泛出了一絲絲的新鮮感,一絲絲的酸意。

  “到了。”爸爸那簡潔有力的話語打斷了木無邊無際的遐想。她看着前面對她來說高聳如雲的樓房,想到自己將要開始全新的生活,心裡如斷斷續續的春雨般亂。

  剛剛打開家門,弟弟就馬上從屋內竄了出來,一把抱住姐姐,木看着面前的弟弟,呵,才沒見幾日,個子躥高了一大節,這讓木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凡撒嬌似的拉着姐姐的手,說:“姐姐,你不在的這幾天里,我天天都在想你啊。你瘦多了……”

  “好了,好了,你們姐弟倆慢慢敘舊吧。我去弄晚餐了……”爸爸看着他們,滿臉帶着笑意地說。

  凡啊,那個讓她日思夜想的凡,命運讓他們那麼快的相見了。

  木現在想想當日離別的景象,霎時間,她有些明白了當日媽媽所說的:“哎,一切都是命啊……”這句話了。也許那時媽媽就知道自己的病了。剎那間,思母之情讓淚水浸濕眼眶。

  “姐姐,你怎麼了?是不是,想媽媽了?爸已經告訴我了那件事了,真後悔沒有能夠見到媽媽的最後一面啊……“凡感嘆的說。

  “媽媽她真的不容易啊。這麼日子,除了告訴了爸爸,她都一直把痛苦悄悄地埋在心底,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着一切。”木接過弟弟的話說。

  一時間,悲傷的情緒在空間里緩緩蔓延,空氣似乎凝固了。

  “吃飯嘍,孩子們!”爸爸高聲喊道。突然,他以明銳的目光突然發現氣氛異常的冷漠,頓時他就明白了幾分。他一手摟着一個孩子,岔開話題,說:“快來吃飯吧!”

  他望着木,用手擦乾了她眼角的淚痕,和藹地說:“木,我明天就到學校幫你去報名上學吧!你是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而且你都初三了,當心跟不上城裡的進度啊!”

  “嗯。”想到馬上就要進入一個陌生而且充滿壓力的課堂,木心裡湧起了一陣陣波瀾……

  第二天,木看着高大整潔的學校,心裡想的卻是家鄉的小木屋學校。因為那是由她熟悉的同學老師,由她熟悉的鄉音,還有,她的母親。

  校長把她領進了初三(4)班,她知道,有一段不一樣生活將在她的生命里延續,散發出七色光輝。

  講台上,一位帶着金框眼鏡的女教師在用英語講述着一個笑話,逗得全班同學哈哈大笑。

  木就像一個外人一樣,站在門口不知所措。

您正在瀏覽: 殘日(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