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4)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4)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殘日(4) 標籤:殘日作文

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拚命地幹活。

  她就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馬兒,不分日夜的幹活,因為,她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暫時的忘記這個破碎的家庭,忘記她悲傷的記憶,忘記她那顆流血的心……

  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差了,常常咳嗽,而且一咳就吐血。雖然媽媽儘力地掩飾,不讓木發現。但,木用她獨特的感覺,感受到媽媽的病情十分的嚴重。

  “媽,你咳得這麼厲害,要不要去看看醫生?”

  “不了,孩子。這只是小病而已,我沒事。”

  “那,你休息一下吧。不要再去耕田了。”

  “不行啊。田裡有那麼多活,你一個人哪忙的來?你畢竟還只是一個孩子啊!”

  …………

  臨近盛夏,天氣越來越熱了。媽媽的身體也一天一天的被病魔折磨着。她明白自己的日子不多了……

  一天中午,木在田裡幹得汗流浹背,汗水濕透了全身,渾身上下像洗了個熱水澡一樣,但木還是絲毫不減退幹活速度。連鄰居的大伯也看不下去了,勸她不要太辛苦了,多休息一下,當心別中暑了。

  這時,鄰家大嫂來了。她看了看滿頭大汗的木,皺了下眉頭,一個字一個字地說:“木兒,剛才,你媽媽突然昏厥過去了。鄉里的醫生過去看了,是肺癌……”後面的內容木沒有聽清,她看着正午紅彤彤的太陽,“撲通——”一下跪在了地上。頓時,淚流滿面,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哭了好久,她突然意識到什麼,瘋狂的像家的方向跑去,可全身沒有一點力氣。

  一步,一步,木手腳並用,在田裡艱難的爬着、爬着。

  鄰家大嫂看見此情此境,連忙一把抱起木,把她抱回家去。大山那邊的身影也跟着移動了一下……

  “媽——”木看着母親的遺體,悲痛欲絕。“咚——”一下昏了過去。鄰家大嫂連忙掐她的人中……

  不知過了多久,木醒了過來,她一下跳起來,奔到母親跟前。“咦,那有封信!”木突然發現母親懷裡揣了一封信。

  打開信,才看了幾行字,木的眼淚奪眶而出。

  親愛的木兒:

  媽媽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所以才告訴你真相。你不是一直不明白本來親密無間的爸媽怎麼會一下子離婚了,而且爸爸怎麼會這麼無情。其實,這件事是媽媽主張離婚的。媽媽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是肝癌。我實在是忍受不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了,告訴了你爸爸,就和你爸爸離了婚,並讓他好好撫養你和凡。把你留在我身邊,我是為了鍛煉你的膽識,讓你更加堅強一點,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就可以不怕挫折。木兒,你要知道,爸爸和媽媽一直很愛你……

  這時,爸爸從門后出現了。他溫和地說:“木兒,你要原諒我啊。你媽媽走了,你跟我走吧。這些天我一直在默默地守護你。凡兒,他也在等你啊!”

  木順從的點了點頭。

  

  看着這片生她養她的大山,木心裡十分的不舍……

您正在瀏覽: 殘日(4)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