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5)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殘日(5) 標籤:殘日作文

東方的第一抹陽光照耀在教室了,那時,才剛剛五點三十分,整棟教學大樓里死氣沉沉。 

  “ABCDEFGHIJKLMN……”木按照往常的習慣,又早早地來到了學校,讀着令她十分頭疼的科目——英語。 

  畢竟已經初三了,這麼多的英語基礎沒有打下,一時半刻的也補不上。 

  “HI!早上好。這麼早就來讀英語啊。這麼用功,加油哦!”前方突然有個柔柔的聲音傳來。 

  木抬起頭,看到了Miss Ding,也臉帶微笑地說:“老師,早上好。您也來怎麼早啊!”說完,又馬上低下頭,默默地念着那幾個拗口的英語單詞。 

  丁老師大步流星地走到木跟前,誠懇地說:“木,英語的學習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學習ENGLISH一定要持久性,你這樣的拚命是不科學的。你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別把身體弄垮了,那時你想學也學不了了……” 

  木抬起頭,半晌,才恍然大悟。老師的良苦用心她怎能不接受呢? 

  她看着老師臉上的黑眼圈,心裡很不是滋味兒。心想:老師每晚已經夠辛苦的了。為了我一個人,老師又一大早來給我講道理,我真是不應該讓老師再擔心了。 

  她站起來,調皮地說:“那,老師,我們去校園裡走走吧!我還沒好好地參觀過這個美麗的學校!” 

  老師見她明白了,像個大姐姐似的拉着她到偌大的校園裡散步了。 

  朝霞真的是太美了。 

  紅的,深紅的,淺紅的,粉紅的,橘紅的,每一種顏色,都是那麼的絢麗多姿,令人讚歎。木她本來就是一個熱愛生活的孩子,看到如此美麗的大自然,她釋懷了許多…… 

  站在木旁邊的老師,看到木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欣慰地笑了。 

  她們一起漫步在春意盎然的校園了,露珠還沒有褪盡,小草兒,小花,一切顯得都是那麼的生機勃勃。 

  “木。我知道你近日學得很用功,但是,你的真我去哪兒了?老師知道,你是一個很活潑,很開朗的孩子啊……”丁老師似乎在喃喃自語。 

  “老師,我……”木也不知應該說些什麼。 

  “木,如果你信任我,那你就大膽的告訴我吧,我是你的朋友。我一定洗耳恭聽,我會為你保密的。如果你一直把事情憋在心裡,這對生理和心理上都有害而無益的。”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老師,我的故事在很遙遠很遙遠的農村裡。那裡是個寧靜安詳的地方,那裡的人們勤勞,樸實,善良,有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婦帶着她的兩個兒女,其樂融融地過着每一天。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一個夕陽如火的傍晚,農婦莫名其妙的和他的丈夫離婚了。姐弟倆被無情分開了。後來才知道,那個農婦得了肝癌……”講到這裡,木哽咽的說不下去了。 

  丁老師明白了幾分,看着那一抹朝霞,無語……

您正在瀏覽: 殘日(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