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2)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殘日(2) 標籤:殘日作文

凡和木一直是村子里被人很羨慕的一對姐弟。他們因為生活的困苦,所以一直十分的相親相愛,甚至形影不離。  

  村裡的孩子大都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調皮蛋,每當他們的父母暴跳如雷,抄起雞毛撣子,準備狠狠的揍他們一頓時,總要氣呼呼地說:“你看看人家木和凡,對么乖。不像你們,我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敗家子,你要向木和凡好好學習學習,讓我也省心省心啊……”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情。正當木一家人其樂融融生活着,噩耗降臨了……

  “凡——我要凡——爸——你為什麼要離開我們?為什麼要帶走凡——”木歇斯底里地喊,準備去追那兩個遠去的漸漸背影。

  在一旁的媽媽忍不住了,用手偷偷的擦了擦泛在眼角的眼淚。使勁的抱住了一旁滿臉淚水的木。

  爸爸從遠處折回,嘆了一口氣,摸着木的頭,緩緩的說道:“木,對不起。爸爸錯了。但爸爸必須走啊。我也知道你們姐弟情深,哎,乖孩子,以後好好照顧媽媽……”他哽咽着,說不下去了,背過身去擦了擦淚花。

  一旁的凡滿臉通紅的喊道:“我要姐姐,我要媽媽。爸爸,你為什麼要帶走我啊!我不想跟你走,我要和姐姐媽媽一起過……”一邊說,一邊使勁的推開緊緊抱住他的那雙手。

  媽媽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又閉上了嘴。她無奈的搖搖頭,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閉着眼睛,推走了舉棋不定的爸爸。

  爸爸似乎突然知道了什麼,一把抱起了凡,毅然決然地向大山的另一邊走去……

  “哎,一切都是命啊……”沉默多時的媽媽終於開口了。突然間,她好像想起了什麼,拉着木的手,認真的說:“木,你千萬不要問爸媽離婚是為什麼,為什麼這麼狠心,你千萬不要恨你爸爸啊!他是有苦衷的……以後,這件事你自然會明白,哎,這都是造化弄人啊……”

  夕陽下,一老一少站在那裡,望着空洞的大山,想着自己無盡的心事……

您正在瀏覽: 殘日(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