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日(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日(8)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殘日(8) 標籤:殘日作文

校園裡漸漸有了幾分生氣。

  越來越多的莘莘學子從那個並不狹窄的大門口似潮水般涌了進來。有的三三兩兩,有的成群結隊,真的好不熱鬧。

  丁老師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便拉着木回教室去了。

  木經過太陽的洗禮,她那蒼白的臉上泛出許多紅暈,顯出幾分光彩。

  同桌的籃子也已經早早地來了,正捧着一本小說在埋頭苦看呢。

  木猶豫了一下,小聲地說“嘿。籃子。早上好!”。

  “啊?啊?你叫我啊。哦,木。你也早上好啊!”籃子頓了半晌,才想起木在和她打招呼。木這樣主動的和她交談,迄今為止還是第一次,所以這讓籃子吃了一驚。她推了推眼鏡,繼續拿起書,看了起來。

  “籃子,你在看什麼小說呢。這麼津津有味的,可以推薦給我嗎?”木強迫自己要多說話。

  “哦?什麼?書?哦,這本是曹文軒的純美小說《青銅葵花》,太好看了!”籃子興奮地說。

  “曹文軒?我也喜歡她的作品。特別是他的那本《草房子》,令人回味無窮。”木閉上眼睛,似乎還在回味。

  籃子一見她的有知音,本來活潑的性格就更加顯露出來了。她迫不及待地打開話匣子,對着木口若懸河地說:“是啊。是啊。他的那本《草房子》我也看過,太GOOD了,!”籃子一興奮,把英語都用上了。許久,她才不好意思地抬起頭,笑着說:“對不起,我忘了你不會英語。對了,‘GOOD’是很棒的意思。”

  “沒關係——”

  …………

  丁老師一進教室,就看見聊得熱火朝天興奮不已滿臉通紅的兩個小傢伙,神秘的抿嘴一笑。

  木覺得今天自己好開心,酒逢知己千杯少嘛,能夠交到籃子這樣的好朋友,她漸漸釋然了……

  窗外,小鳥在嘰嘰啾啾地叫着,好像在訴說著他們的事兒;窗內,木帶着愉快的心情認真上課。

  看不清的腳印 

  是雪地的痕迹 

  說不完的話題 

  在那年的冬季 

  一股冷風正吹起 

  吹的人心恍惚不定 

  你也是隨這風而去 

  有過多少傷心 

  也裝作不在意 

  被風吹過眼睛 

  又勾起了回憶 

  ——摘自張傑的《風》。

  風輕了,雲淡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木已經不擔心自己的學習是否跟得上去,因為丁老師讓她知道,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只要自己努力過,就一定可以收穫美好的未來……

  她在心裡默默地想:媽,你看見了嗎?我碰到了一個這麼好的老師。我一定會有出息的,你在那片凈土上好好的休息吧,休息吧……

  她抬頭仰望窗外,一多柔柔的白雲在教室旁緩緩地飄過,好像在幫木向遙遠的村莊帶去信息似的……

  木緊握拳頭,有力的敲了一下課桌。似乎在給自己鼓勁,似乎在給自己加油。她閉上眼睛,仔細地傾聽起城市的聲音,感受這座夢幻的城市的魅力。

  丁老師莞爾一笑,似乎收到了信號,也緊握拳頭,有力地敲了一下講台。

  木跑到講台前,和丁老師像是一對老朋友一樣,抱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殘日(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日(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