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奇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奇心 標籤: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

  好奇心是一個尋根問底的開端,是需要一遍有一遍的思考;是通過耐心的觀察;是經過認真的實驗而解開的一個又一個迷團。可以說,沒有好奇心就沒有生活的樂趣!我當然也不例外,不信你瞧,就連其重不足毫克的螞蟻也能吸引我的好奇心。 

  今天我吃完午飯後到廚房喝水,突然我發現在桌上有一群移動的小黑點正朝櫥櫃爬去,再湊近一看,哇,是一群螞蟻!我想:家裡怎麼會有螞蟻呢,是不是從垃圾桶里跑出來的呢?於是我便走到垃圾桶邊一看,垃圾桶里乾乾淨淨的,一隻螞蟻也沒有 。我又把視線掃向牆角,想找到螞蟻的“家”,並把它們通通消滅,可是一無所獲。當我抬起頭的時候還不小心撞了一下消毒櫃,疼得嗷嗷直叫。這時,媽媽說:“明明,把桌上的枇杷吃了以後趕快去寫作業。”我只好放下了手中的查找任務,把頭埋進了作業本里。做着做者,我覺得手上很癢,便抬頭一看“啊,又是小螞蟻!”我不由自主的失聲驚叫起來。只見螞蟻三五成群地從枇杷中爬了出來,我拍了拍腦袋對媽媽說:“我找到了,螞蟻的基地是枇杷。”媽媽樂呵呵地對我說:“看來你只要有好奇心,找出問題的所在並不來。對了,我們還是把枇杷再洗一遍吧。” 

  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好奇心,用它來研究,觀察身邊的一草一木,一點一滴,就能發現大自然的奧妙所在了。

您正在瀏覽: 好奇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