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好奇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好奇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記者問台灣著名作家林清玄這樣一個問題:作家的特質是什麼?他回答:對周圍的一切具有好奇心,具備天真的玩童的性格。 

  短短兩句話,讓我思索很多,回味很多,由此重新理解了作家及其作品的源泉。確實,生活豐富多彩,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都有生活,關鍵在於你的發現,在於你是否有“玩童”的“好奇心”,作品來源於生活,作品因你對生活的美的發現和發掘而生。 

  林清玄的經驗和感受,讓我們覺得作家並不神秘,也並非高不可攀,和我們普通人一樣,作家也只有一雙眼睛。就說林清玄的作品,寫的大都是被我們忽視的不經意的小草、小動物、小事、小人物,他用不恣意的筆、不張揚的文字,讓這些生活的點滴閃現出美的光芒,給我們人生的啟迪和前行的力量。 

  區別在於,林清玄成了作家,而我們沒有。我並不是說人人要當作家,這是不現實的,也有點無稽之談。林清玄對作家特質的表述,在某種程度上,至少也為我們提供了人生的經驗,每個人都可以自問一句:生活是否豐富和充實?周圍相當一部分人感到生活的枯燥、心靈的空虛,紅塵的煙雲、世界的紛雜讓我們煩惱頓生。 

  我們生活的煩惱和對美的迷茫,其實來自於自身的心靈,我們讓心沾染了灰色,讓眼睛蒙上了塵土。我們對自然和世界的感受出現了偏差,而自然和世界一直是流動着的,你變換角度看,它會給你不同的感覺,問題在於你看到了什麼,你想看到什麼,你的眼睛將告訴你真善美、假惡丑,這一切也將直接影響你的人生態度。 

  我們都有同感:小孩子是天真的、玩劣的,也因之有了“真”,繼而有了“”和“美”,也看到了世界的真善美。我們認同小孩子的視角,自己卻摒棄和拒絕這種視角,我們“不為”、“不想為”,而不是不能為,因之一我們在心裡羨慕童真的世界。 

  林清玄給了我們生活的哲理,孩子給了我們生活的示範,剩下的就看我們的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好奇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好奇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