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大江路 小學 五年一班 程澤篪 

  生長在20世紀的我們,童年自然是快樂的,也是非常幸福的。 

  記憶中的童年,有許多的事情,至今回想起來,也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那年,我們一家三口回奶奶家過節,姑姑和大爺知道我們回去了,也從外地趕回來相聚。奶奶家一下子熱鬧起來。爺爺領着姑姑,爸爸,媽媽玩麻將牌;大姑和奶奶忙裡忙外準備好吃的;我和姐姐,小妹玩捉迷藏,屋裡屋外來回竄,時時響起喊聲和笑聲。 

  那是一個涼爽的下午,奶奶問大家:“今天晚上咱們吃什麼呢?”爸爸微笑着說:“燉鴨子吃吧!”我們三個孩子都高興了,齊聲叫:“好。”奶奶又說:“可我不敢宰呀!你們誰去宰呢?”“我!”我一下子竄到奶奶身邊,大聲的喊了一句。奶奶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我。我二話沒說,到廚房抓起菜刀跑出門外。在鴨架里,我抓到一隻公鴨,把它的脖子按到院子的木柴上,右手舉起菜刀,突然,我一下子停住了,怎麼也下不了手。停了一會兒,我心想,男子漢大丈夫的,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呢?我一閉眼睛,手上的菜刀狠狠地朝 鴨脖子砍了下去。睜眼一看,鴨腦袋掉了下來,我嚇壞了,扔下菜刀跑回屋裡。正和出來的奶奶撞了個滿懷。我沒說話,徑直跑回屋裡。我還沒回過神來,就聽奶奶笑着喊:“大壯!快來看呀!鴨子跑了!”這怎麼可能呢?我半信半疑地跑回院子,鴨子卻不見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二丈和尚摸不找頭腦,見奶奶跑出院子,我也追了過去。一看,一隻沒有頭的鴨子,地搖着脖子血淋淋在小路上奔跑,我一下子被驚呆了,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鄰居們也許是聽到奶奶的喊聲,跑出來看熱鬧。看到這一幕,都笑得前仰後合。笑過之後,幾個年輕的小夥子四面夾攻,幫奶奶抓住了這隻沒有頭的鴨子。 

  奶奶把鴨子拿回來,兩手倒拎着鴨子。讓鴨子的血儘快的流出來,鴨子才漸漸沒了呼吸。奶奶一邊把鴨子放到地上,一邊說:“殺完鴨子要把血空盡,鴨子才會死。”我恍然大悟:原來殺只鴨子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你看見過沒有腦袋的鴨子嗎在大街上跑嗎?沒有吧!這可是我小時候親手創造的一個奇迹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