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信也有不足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也有不足的地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張自信到傢具店選購桌子,經過再三挑選,終於十分滿意地買回來一張四條腿的小方桌。他把它放在庭院的葡萄棚下,發現桌子擺不平穩,彷彿桌腿有長短。於是,就拿來一把鋸子,察看了一下是哪條腿影響了平穩。 

  他看見一條腿高了一點,卻沒發現腿下的一塊黑石頭,它便沙沙地鋸了起來。鋸好了,他又看到另外一條腿也高高的蹺了起來,他便想:唉,今天怎麼了?是不是眼花了。想罷,搖了搖頭,閉了閉眼睛,把這條桌推也鋸了一小段。可又發現,第三條桌腿也跟着蹺了起來,張自信急了,想再鋸一小段吧,我的想法肯定沒錯。於是,他又把那條桌腿也鋸了一段。可是,他更皺起眉頭了,因為,還是不平穩,他始終沒發現凹凸不平的地板,他疑惑地想:今天鬧鬼了嗎?這不可能呀!我選的桌子肯定不會不平穩的呀。他又拿起鋸子,鋸起桌腿。 

  三番四次,桌子還是不平穩,他生氣極哦了,又拿起鋸子狂鋸桌腿。這時,桌子已變成只到膝蓋了,這時周圍圍着許多鄰居,大家在議論紛紛,有的說:“這人真蠢呀。”有的說:“他不想想其他辦法嗎?”有的說:“他還沒發現地板不平穩嗎?”還有的說:“可以去找廠家去嘛。”……這時,王伯伯走了出來,對張自信說:“自信呀,你可以看看地板平不平,還可以用一些東西墊住桌腿呀……”“滾開!”張自信生氣地說:“我出的主意准沒錯,快滾開!”張自信背負了鄰居的好意,他們一呼而散,說:“這種人,不應該憐憫和幫助她。”“就是!”……張自信還是仍然鋸自己的桌腿。 

  最後張自信花錢買來的寶貴桌子被他自己鋸沒了,地上滿是灰塵飛揚的木屑。他不明白地看到葡萄架下凹凸不平的地面,又看看滿地的木屑,終於明白了!原來地面惹的禍呀!他重重地拍了次腦瓜,撲在了一大推木屑上,痛哭了起來。因他罵了鄰居,鄰居個個都不理他,他無助地喊道:“我真不應該不聽鄰居的勸告,就因為這呀,失去了花錢買來的寶貴桌子和鄰居呀!我……我不能太自信了。嗚嗚……”淚水奪眶而出。他丟掉了鋸子,痛心地把木屑捧在了胸前……

您正在瀏覽: 自信也有不足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也有不足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