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一生傾情的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一生傾情的地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在熟悉不過了,呱呱墜地后,人生的第一個起點是家,成長中的避風港是家,人生晚年落葉歸根的依然是家。——家,一個簡簡單單的漢字,卻包含着多少數不清道不盡的情愫啊! 

  家,是人生的起點。 

  我們初到人世后的第一聲啼哭不一定在家中,但第一次笑容一定展露在家中;雙腳站在大地上的第一步一定是在家中邁的;第一次把書包背在肩上一定是在家中‘第一次領會的獎狀一定珍藏在家中;我們第一次出遠門苦戀的一定是家。無數次的第一次足以告訴我們,無論以後人生的旅途上有多少驛站,家,永遠是我們踏上人生道路的起點。同時,家也是我們成長中的避風港。 

  如果說我們的人生是一條大河,那麼我們就是漂泊在河上的一片白帆,而家就是這長河上的港灣,河上有了風暴,我們可以去港灣避風避浪,尋找溫馨,尋找親切。家,可以給我們依靠,給我們安全感。而那些家中的親人可以給我們心靈的慰藉,撫平我們心靈的創傷,釋放我們心頭的憂慮,激勵我們更勇敢的同風浪搏擊,做一個搏擊風浪的抗潮強者! 

  “落葉歸根”的感覺,儘管年少的我還從沒體驗過,但是單從那一位位滿頭銀髮還飽含深情的天涯遊子眼中,就可體會出其中的款款深情。狐死尚知守丘,更何況人呢?地球畢竟是圓的,就算游遍世界各地,最後的落腳點依然會是家。 

  家,牽引着人間的多少真情。 

  它——是每個人畢生情感的傾注,用心打造出的家,它——是我們—— 

  一生傾情, 

  傾情一生!

您正在瀏覽: 家—一生傾情的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一生傾情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