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就像一滴滴甘露,滋潤着我們的心靈;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前方黑暗而又崎嶇的路;關愛就像一條彩虹,在雨過天晴后讓我們臉上掛滿笑容。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而可親;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同學之間應為有愛而互相幫助;家裡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而可親;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同學之間應為有愛而互相幫助;家裡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 

  關愛是無處不在的。 

  那一回,我和媽媽乘坐着2路公交車到公園去玩。剛一上車的時候並不擁擠,可是不一會兒車上就擠滿了人,摩肩接踵。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上車,車上沒有座位了,老太太站在那裡。不一會兒,她的腿開始酸痛了,她哀求對旁邊的一個小女孩說:你讓一讓吧,可是女孩卻傲慢地說:我不想讓;老太太又向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說:你讓一讓吧!而這個女孩子卻對老太太大吼道:憑什麼讓我讓啊?,老奶奶只得找別人了。別人都以各種理由為委婉地拒絕了老太太。老太太只得坐在車邊的扶手上。 

  我的媽媽看不下去了,她站起來對老太太說:“阿姨,您坐我的位置吧!”老太太抬起頭激動萬分地對媽媽說:“謝謝你,年輕人,你的心腸真好!”媽媽只是笑了笑:“對老太太說沒關係,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媽媽讓我坐在他的腿上,我把頭伸向窗外,生着悶氣。我心裡十分不高興,心想:他們都不讓,憑什麼我們就要讓呢?無論媽媽跟我說什麼我都不聽媽媽的話。 

  下車后我生氣地對媽媽說:你真是的,你讓她幹什麼嗎?別人都不讓,我們為什麼要讓呢?她已經無話可說了只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尊老愛幼是我們人人都應該做的事,別人沒有愛心並不代表我們沒有愛心。若世人都有一顆關愛之心的話,那世界該多美好啊!” 

  我細細的品味着媽媽對我說的一番道理,讓我受益匪淺。是啊人與人之間需要的就是關愛,關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就是一聲問候、一件小事也能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想得到別人的關愛,就得先關愛別人。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會牢記媽媽對我的教誨,並像媽媽一樣去關愛別人,尊老愛幼!!

您正在瀏覽: 關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