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時時刻刻體會着愛,有親人的關愛、夥伴的友愛……這些愛陪伴着我們成長。

  記得去年,我參加了北京市語言文字比賽,可是,比賽的資料卻只有一本專用的知識書。這樣閱讀不方便,讀起來麻煩,又不好找重點。我忍不住就向媽媽抱怨,這樣去比賽,太難了!而且,後天,老師就要檢查。媽媽聽說了,就說:“別擔心,我幫你把重點畫下來,一定在明天之前,讓你能背題。這樣,就好掌握多了。”

  媽媽一邊說著,一邊拿着書和筆,一字一句地閱讀,一行一段地批畫。不一會兒,一頁紙上已是密密麻麻的線和字。媽媽認真批畫著,畫完了又在電腦的文檔上敲打着一道又一道的題。就這樣,媽媽忙了一晚上,她讓我先睡,自己卻拿着書,藉著檯燈的光打電子稿。晚上,我沉沉醒來,一睜眼看到的就是書房裡傳來的光,聽到的就是媽媽那清脆的敲擊鍵盤的打字聲。我躡手躡腳地起來,悄悄走到門外,從門縫裡看到媽媽臉上顯然有倦意,但還在電腦上打題。我重新躺回床上,心裡一陣後悔,本來這個比賽是自己去參加,怎麼能讓媽媽幫自己畫題打印呢?

  第二天一早醒來,我急忙打開門,去媽媽的卧室。媽媽已經醒了,臉上憔悴了不少,眼下好像都有淡淡的黑眼圈了。我一問,才知道。原來媽媽昨天晚上一直在給我打題,打到了凌晨兩點鐘,才把這本書上的重點給打下來,就是為了今天打印出題,讓我能拿着題背。看着手上拿着的一條條整整齊齊的打印的題,看着媽媽那明顯憔悴的面孔,我自責極了,就因為自己的事,麻煩媽媽。而在自責的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媽媽在細微之處對我的關愛。

  後來,我因為有了這滿載着媽媽關愛的資料題,而在比賽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媽媽的愛對我永遠是鼓勵,每當我取得榮譽時就會想到,這是媽媽的支持。我想,媽媽的愛會一直陪伴着我,陪伴在我的身邊,伴我成長。

  六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關愛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