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女孩就是關注我們共同的明天。”在馬路上,我們總會看到這樣的標語。現在提倡的是男女平等,然而一個封建的家庭一直都在講究一些男女問題。古代就有一則笑話:“兩個家庭,一個家庭的婦女生了一個男嬰,前來拜訪的人都說:‘恭喜恭喜。’而另一個家庭的婦女生了一個女孩,拜訪的人卻說:‘也好也好。’就在這個時候,外面正在娶親,有人問外面在幹什麼?那些拜訪的人說:‘有四個恭喜正在抬一個也好。’”

  想想看,難道以前女孩的地位就如此卑微嗎?男孩就真的有那麼好嗎?就那麼有出息嗎?為什麼以前就只有男人才可以讀書,我們女人就是那麼的笨嗎,非得要女人在家裡幹活,男人在私塾讀書嗎?

  別說以前那麼遠了,就說說現在吧!那一天,我漫步在人民公園。秋風瑟瑟地刮著,秋葉也從樹上落下來,也給這秋天增加了許多的傷感。不遠處,傳來一陣嬰啼聲。我快步上前去,一個還未滿月的女嬰兒在冰冷的石椅上躺着,身上裹着一件薄薄的小棉襖,旁邊還有一袋尿布和幾件嬰兒衣。小孩子的臉被秋風颳得發紫,嘴角發黑。“多可憐的一個孩子!”我的旁邊忽然出現了一個中年婦女,她穿得那麼樸素,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個石椅上的孩子。她看了看我,笑着說:“這個孩子是你家的嗎?”“不……不是。”我被她忽然的到來給嚇着了。“哦,那這個可憐的孩子是哪裡來的呢?是哪一對父母如此狠心拋下自己的孩子不管呢?真是個可惡的傢伙。”她喃喃自語,連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

  她一邊麻利地替孩子換上尿布,穿好衣裳,一邊對那個小傢伙說:“乖乖,換上尿布就舒服了,不哭啊。你的父母拋棄了你,但是我是不會讓你在這裡躺着,沒有人照顧的,啊。”說完便抱起小孩拿起那袋東西便走了。我看着她遠去的身影,我愣住了,許久才緩過神來。這時,一個憔悴的臉龐在一棵樹下,她的眼睛哭得紅腫一直朝着石椅上望。我想她可能就是孩子媽媽。她望了一會兒,含着淚水離開了……

  世間的男孩就一定能夠成才嗎?張海迪姐姐,冰心奶奶等不也是女孩子,為什麼她們就能成才呢?女孩就這麼被人看不起。在此,我代表全世界的女孩,向世界呼籲: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為了有更好的明天,就放棄那些老套的‘重男輕女’吧。就讓我們更好地保護女孩子,實現男女平等的願望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