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兔同籠?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兔同籠?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陽光明媚的一天,我跟着媽媽來到表哥家。表哥正在做數學作業,其中有一條題目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這道題目是這樣的:有若干只雞和兔子,它們共有88個頭,244隻腳,雞和兔各有多少只?

  我看到后心想:這個題目好奇怪啊,我一定要把它解開。

  之後我想了很多種辦法都沒有解開,例如:看書,問爸媽等還是不行。看來只好找表哥了。表哥聽后耐心細緻的講給我聽,還給我舉例子……

  我知道后就問:“還有別的方式能把它解開嗎?”

  表哥笑着說:“你自己上百度找找唄。”

  說干就干,我打開百度,輸入題目一看,哦,原來是這麼做呀。首先假設每隻雞都是“金雞獨立”一隻腳站着,而每隻兔子都用兩隻腳站着。現在,地面出現腳的總腳數的一半。244除以2等於122(只)現在雞的頭數求了一次,兔的頭數求了兩次。122減去88等於34(只)兔子的只數是34隻,88減去34等於54(只)雞的只數當然就是54隻了。

  在數學的世界里,有許多的奧妙之處在等着我們去發現、探索、解決。

  五年級:幸福薰衣草

您正在瀏覽: 雞兔同籠?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兔同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