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嚴寺塔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嚴寺塔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寶嚴寺塔

   在西平縣的東關有一座古塔叫寶嚴寺塔,俗稱”東關塔”.建於宋朝,到現在已經有九百多年的歷史了.

   寶嚴寺塔非常 雄偉.它是六角形,七級樓閣式磚塔,高28.8米,從下到上越來越小。寶塔由地宮、塔基、塔身、塔剎四部分組成。塔身呈奶黃色,因為長時間風吹、日晒、雨淋,所以顏色有些脫落,露出了裡面的青磚。每層都有卷門,卷門上都掛着紅燈籠。塔頂有蓮花狀的塔剎,高2.16米。是用鐵鑄成的。一、二層有方形塔心室,三至七層有六角形塔心室,各層都有盤旋的台階,遊人沿盤旋的台階到達第六層,站在高處往下看,可以把整個西平的景色盡收眼底,非常壯觀。

   寶嚴寺塔表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您正在瀏覽: 寶嚴寺塔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嚴寺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