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媽媽,我想每個身為孩子的都會很熟悉,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在媽媽十月懷胎後生下來,養育成人的,儘管每個孩子的媽媽的教育方法不同,可是我想這都是媽媽對自己孩子不一樣的愛。 

  而我的媽媽對我的教育方法是:該嚴格時嚴格,該慈祥時慈祥。從小時候開始,媽媽就用不一樣的方法去教育我。小時候我不吃飯的時候,媽媽不像其他媽媽一樣追着我把飯喂,而是把飯蓋好,不理我,她說:“你不吃是代表你不餓,所以我沒有必要去喂你啊!等到你自己餓得時候就會找東西吃了,那時候我喂你,很自然你就會吃了。”記得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寫“媽”字,我學不會,回到家,告訴媽媽,然後她就用她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一筆一劃的教我,後來漸漸學會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跟妹妹搶玩具玩,媽媽見了,對我說:“小華,你是姐姐,有義務去幫助妹妹,而不是跟她搶東西,知道嗎?你要學會尊老愛幼才是好孩子啊!”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懂得這個道理。後來我漸漸得長大了,常常和媽媽一起去買東西,大家都說我們是兩姐妹呢!我們這“兩姐妹”經常坐在一起聊天,談心。可是這個姐姐也有令我討厭的時候,那就是她總不讓我和同學去玩,她說我們年紀還小,還不適合幾個一起去玩,要再大點才行。雖然這點我令我生氣,但是回想一下,她也是怕我們出事,怕我們被壞人抓去。想到這些,我又會從心裡暖出來。 

  多少年,我在媽媽的關愛下漸漸長大了,儘管我還是一個小小年紀的初中生,但我卻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怎樣去為一個人着想,去幫助別人,這都是在我這個好媽媽的教育下學會的,我愛一個這樣的媽媽,我一定會讓她過上好日子,不會讓她白白地為我付出了這麼多這麼多,因為我是她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