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次聽到這句孟郊的詩,總會讓我想起那件藏在記憶深處,無法抹去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帶領着幾個夥伴一起去湖邊玩耍。我們玩得很盡興,以至於忘了時間。已是夕陽西下了,太陽把最後一縷霞光灑向了大地。母親看看時間,已是五點整了,喃喃自語道:“這孩子,怎麼還不回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母親坐立不安的看着那座老鍾。“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時間像是長了腳,拚命的奔跑着。“不行,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都快八點了。”焦頭爛額的母親不再孤軍奮戰,決定出去找一找。

  母親找了幾個鄰居,說明了情況后,準備把我“抓”回來。他們穿過了一條條大街小巷,不停地呼喊着:“女兒,你在哪兒啊?”火燒火燎的母親帶領着鄰居們走遍了我們常去的幾個地方,都沒有發現我們的蹤跡。

  終於,母親束手無策地癱在了地上,憂心忡忡地想着各種我們可能去的地方。可是,她不知道,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為什麼還是找不見呢?

  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陣歡呼。接着,母親和鄰居們都豎起了耳朵,“找到了!找到了!”這陣呼喊又讓他們鎖定了方向。他們立刻打起精神,向聲音的源頭尋去。

  啊!一轉身,母親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我的眼神飄忽不定,預計着各種可能發生的結果。半晌,我開始直視母親的眼睛,這是一雙失去了平日的炯炯有神,布滿了紅血絲的眼睛。突然,母親打破維持了幾分鐘的安寧,一把摟住了我。頓時,我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中,感受着母親的陣陣心跳。淚水浸濕了母親的眼眶,順着眼角邊流了下來。“你去哪兒了?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母親扭動着乾裂的嘴唇,大聲問道。接着,母親拉着我的手,說:“走,咱們回家!”頓時,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田。慈母情,深似大海,慈母愛,包容一切。母愛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卻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為你撐起一片生命的晴天。

  內蒙古烏海烏達區烏達區一完小五年級:王馨彥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