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璜塘實驗小學 

  五(5)班 

  任楠 

  歷史將永遠銘記這個時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山清水秀的四川一下子就變成了一片廢墟,讓人心痛不已,畢竟在這片廢墟下的是幾十萬條生命啊! 

  四川省汶川縣是重災區之一,在汶川縣的一所小學中,被活埋了幾百名學生,十幾位老師,救援隊不分晝夜地在挖掘,總是希望能有多一個生命存活下來,但是,每次都讓他們失望。其中,有一名小學生被發現時,她已毫無生命跡象,但是,在她手中卻緊緊地握着一枝鋼筆,也許,在地震還未來時,她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也許,在地震還未來時,她正在用筆和同學們玩遊戲;也許,如果地震沒有發生,那她長大后將是一位優秀的幹部,也許…… 

  如果有這麼多也許的話,那這麼多人就不會死,但是大難更顯大愛,天災流露真情! 

  溫總理爺爺對無家可歸的人說:“這裡就是你們的家,政府會照顧你們的,你們不能傷心,要堅強起來,眾志成城,共同抗災!”這時,大家流淚了;當生活在和平?安詳社會的同學們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零花錢去幫助四川的孩子時,大家流淚了,其中,我班一位學生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500元捐助給了四川人民。雖然我捐得不多,但是這裡面卻包含了我對災區人民的祝福,我對還埋在廢墟下人民的祈禱。許多廠家還給災區人民送去了帳篷?棉被,送去了心意?祝福…… 

  搜救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只要我們晚一秒,就會讓更多的人流離失所,四川的地會震,但天不會塌,這只是一個考驗,只要大家眾志成城,就一定有勇氣去接受着個考驗!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