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災無情,人間真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間真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5.12特大地質災害,即使許多寶貴的生命瞬間在血泊里夭折,即使許多房屋在瞬間倒塌崩裂,即使許多希望在瞬間變為絕望。但是在那山搖地動,山崩地裂的剎那,更能體現出來的不是天災的無情,不是大自然彈指一揮間的威力,而是人間的溫情,人間的真愛!

  自從地震以後直至今日,伴隨着火炬的傳遞,愛心同樣也在傳遞,在中國,乃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傳遞着,傳遞到每一個人的手裡,每一個人的心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儘力把地震以後的“後遺症”減輕到最小,從而挽救更多人寶貴的生命!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當晚連夜想趕往重災區,但卻因為地震的原因,不得不停留在都江堰。隨後,他又偕同胡錦濤總書記奔赴了映秀、北川以及綿陽九洲體育館和綿陽市中心醫院等地看望受災群眾、察看災情並制定救災方案。溫家寶總理說:“早一秒,就多一份希望。”他還在某學校某教室的黑板上寫了‘多難興邦’四個大字,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第一支打進汶川生命線的隊伍,他們的精神,他們的勇氣,他們的意志令我們佩服。在冒着餘震不斷以及山體滑坡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他們沒有選擇退縮,他們沒有停歇,哪怕只有一秒鐘,因為他們清楚‘時間就是生命’。所以,他們選擇前進。

  還有第一支空降的傘兵,在沒有人指揮,天氣惡劣的情況下,為了能夠讓更多生命存活,即使他們有一些膽怯,但是他們還是勇敢地邁出了那決定着生與死的一步!

  當我看見手機上‘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一定記住,媽媽永遠愛着你’,我深感母愛的偉大;當我看見孩子們紛紛打碎儲蓄罐,奉獻出自己一片愛心時,我被童真所感動;當我看到一個個英雄少年為了救別人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時,我被他們小小年紀的捨己為人的品質所打動;當我看見郎錚用他那稚嫩的小手向解放軍叔叔敬禮時,我對感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當我看見年輕人挽起袖管,讓熱血流向夢魂牽繞的四川,我被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打動!

  一切的一切,無不打動着每一個人,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

  2008年,對於中國,的確是個災年,從年初的雪災,到藏獨,到火炬傳遞受到了種種阻撓,再到現在的震災。

  但我相信中國人民是打不倒的,因為人間駐有溫情!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新的汶川,新的北川,新的四川,會重新站起來,甚至比以前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間真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間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