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四川汶川遭受到一場突如其來的里氏8.2級特大地震。這無疑是空前未有的災難。雖然四川在中國版圖上只佔一小塊地方,但卻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  

  當地震發生一小時后,黨中央就立刻做出了決定,我們的總書記立刻作出部署,到第一線去搶救生命。我們的總理兩小時后就登上了飛機。他剛剛出差回來,便又再次登上飛機,第一時間飛往災區。我想我們全國人民都非常的了解,我們的總書記和總理關注的焦點是什麼,就是人民的生命。   小荷白雲飄飄網

  大家都記得,總理說的這句話:“走也要走到;早一秒鐘到,就能夠多救一個人的生命。人命關天,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一定要盡全力去救人。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也一定要搶救到底。”特別使人難忘的是,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十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已經出現泥石流。在此地救援的軍官可能說了一句 “有困難”的話,總理火了,說:“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接着,總理又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活你們,你們看着辦!”總理眼睛里冒着火。隨後,自己也受了傷,93個小時在災區,就是為了人民的生命。這次總理在災區的情況,讓很多人非常地感動。我們的總書記也在泥濘當中給戰士們講話,號召大家團結起來去救人,能救的一定要救出來。   小 荷 白雲飄飄網

  在地震中,也湧現出許多感人故事。5月13日下午,救援隊員發現一位母親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母親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大聲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后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反身跑回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 一番艱苦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 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手機傳遞着一種愛的信息。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雖然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但他卻用自己的雙臂護住了四條年輕的生命。譚老師的生命敘述着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那個詞:愛。是啊,為了學生的安危,譚老師獻出一份老師的關愛。  

  為了紀念在震災中不幸的遇難者,我們國家將5月19日到21日定為全國哀悼日,並在19日下午2點28分——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為遇難者致哀三分鐘。我也經歷過,感到非常震憾。在共和國的歷史上,這還是第一次為平民而降半旗,第一次為平民而舉國哀悼。全國人民在那一刻,全都沉默了。他們在默默地祈禱,願生者堅強,逝者安息!他們以這樣獨特的方式祭奠自5月12日發生大地震以來所有罹難的同胞。  

  面對自己的兄弟姐妹、骨肉同胞,我們中國人決不能袖手旁觀!各界人士紛紛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一個再小的數字乘上13億,也會變得龐大;一個再巨大的數字 除以13億,就會變得渺小。那麼,一個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巨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  

  2008年的5月,是一個災難與榮耀並存的日子。這場震災,是不幸的。但因為有愛,讓所有人接受一場心靈的洗禮;讓所有人的善心得到充分表白;讓所有中國人的心團結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