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災無情,人有情 

  注: 本文不是都轉載的,有的載自<<中學生學習指導>>,有的自己寫的!! 

  那是一場生與死的考驗,演繹着愛與被愛的執着,那是命運與災難的抗爭,迎來了對生命的宣戰。追隨心的呼喚,牽動愛的奉獻,希望化為全部動力,愛心書寫中國傳奇! 

  慘絕人寰的8.0級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短短數小時內將一切夷為平地,但是地震震的跨我們的校園,震的跨我們的家園,震不跨我們的中國心,廢墟下的人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生存的慾望使他們跨越重重困難,生命在那一刻顯得如此頑強但卻如此脆弱!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愛,源於心。作為一個名詞,它樸素又溫暖。作為一個動詞,它堅強又偉大! 

  當地動山搖的時候,我們有一個頑強的政府! 

  當巴蜀之地還在顫抖的時候,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刻趕到現場,指揮抗災。總理望着廣場上遇難者的遺體時,悲痛萬分。他安慰着孩子們:“我是溫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這一句話激勵着多少的孩子們!因為他們知道:地震來臨,不是只有他們自己頂着,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有祖國幫我們頂着,我們什麼也不怕! 

  災區的同胞們,地震來臨了,不要悲傷,廢墟之上,隱約是新的家園,挺起胸膛,眼淚擦乾,伸出你的雙手,我們心手相連! 

  天災無情,人有情。地震是震不跨中國心的,只要我們努力,風雨過後一定是彩虹! 

  四川,加油!中國,不哭!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