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讓很多人銘記一生的時刻。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一場突如其來的里氏八點零級的大地震襲擊了我國四川省,造成了三十萬餘人傷亡,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天文數字啊!然而,在災難降臨人間的同時,又有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們的心靈。 

  我們怎能忘記——譚千秋,這個名字。他是一位中學教師。在發生地震的時候,譚老師讓他的四個學生擠在講台下陝小的空隙里,用自己的身軀護住了四名學生。四名學生都活了,譚老師卻被房頂塌下來的巨大鋼筋水泥板所覆蓋,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啊,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人民教師!他原本可以自己逃出去的,可是,他卻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給了自己。為什麼呢?因為譚老師有一顆負責的心,有一顆老師的心,有一顆無私的心!正是這顆心發出的堅定的信念才致使他做出這樣的舉動。正是譚老師用自己的身軀,築成了一座永垂不朽的橋樑,才使四名學生獲救。讓我們永遠記住——譚千秋這個名字吧! 

  當地震發生后,是誰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災區的?是人民的兒子子弟兵!他們不畏艱險,趕到災區后就立刻開始了救援行動。可是由於樓房坍塌太厲害,所以大機械進不去。但是,我們的子弟兵沒有退縮,一個個拿上救援工具步行進入廢墟中。還有的在高達六千米的空中往下跳傘。當我們的子弟兵進去以後,就靠自己的雙手,救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我們的子弟兵多麼偉大!也許他們的親人也埋在廢墟下,可他們卻沒有一個喊着先救自己親人的。我們的子弟兵,你們真是人民的好兒子! 

  是啊,天災無情人有情!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堅強!振作!人類雖然阻擋不了自然災害,但是我們中華兒女堅強不屈的信念是任何災害都摧毀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