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解是——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愉快的新學期又到來了。可開學第一天,我就與同桌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中午,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上學。我放好書包,把筆和書放進抽屜里,便出去玩了。 

  當我跑得滿頭大汗回到教室時,發現筆掉在了地上,筆尖也摔成了兩半,我頓時火冒三丈,生氣地問坐在我旁邊的彭潤來:“是不是你把我的鋼筆摔斷的!”彭潤來見我如此憤怒,顫顫微微地說:“對……對不起,是我把你鉛筆摔壞的,你能原諒我嗎?”“不行!既然是你把我的筆摔壞的,你就得賠!”我的大聲地叫着。“可……可我不是故意的。”“哦,不是你故意的就行了啊,總之我不管,我說賠你就得賠!”最終,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他還是答應了。 

  但是從那件事以後,他變了:以前,他總是和我談天說地,我委屈的時候也是他安慰我,可是如今,他老遠看見我就馬上躲開,在一起的時候也不和我說話了……一切,都好像顛覆了一樣。 

  9月3日這一天,我來到學校,發現彭潤來正在門縫中用希望的眼光看着我。這時,我好像從他的眼光中發現了什麼,對!是理解和寬容,只要你有一顆寬容的心,就能獲得別人的寬容,這時我懂得了應該將心比心,想想他的難處,這樣就不會有今天的結果。 

  “叮鈴鈴”,上課了,彭潤來坐在了位置上,我見了,伸出了一隻代表友誼的手,說:“我們可以重歸於好嗎?”他聽了,伸出了他的另一隻手,說:“好,我們今後永遠是朋友,永遠是好兄弟,一輩子也不分開!”說完,我們高興地笑了起來。就這樣,我們和好了。 

  如果你用一顆寬容的心看待這個世界,那麼你會發現,這世界原來是多麼寬廣,理解原來是多麼容易。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