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是路愛是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路愛是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看,兩個彼此不合甚至有敵意的同學,儘管是頭頂同一方晴空,腳踏同一塊熱土,也許還是同桌,可他們的心靈有着無法逾越的鴻溝,都認為自己離開對方好遠好遠,這便是人們常說的“咫尺天涯”。你再看,我們的恩師或摯友,即使遠在天涯海角,當我們孤獨寂寞的時候,他們就會浮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就與他們心與心的對話,並從中汲取到無窮的溫暖和力量,這便是令人珍視的“天涯比鄰”!

  齊豫在歌曲《答案》中發問:“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般擁擠?地球上的人們為什麼又像星星一樣疏遠?”其實,答案就在人們自己:距離是人為製造的,是我們用狹隘,冷漠和虛偽把咫尺變成了天涯!

  我又想起了台灣歌手鄭智化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讓我們用寬容,熱情和真誠把天涯變成咫尺!

  用我們寬容的心態去理解別人。不要只在口頭上空喊理解萬歲,你得實到點點滴滴的行動中:別人用你的東西,千萬別大動肝火,也許是他拿錯了;別人沒回答你的問題,請不要心存怨恨,也許他真的不懂;別人說民你一句是非,又何必怨怨恨恨,要相信時間檢驗一切......當我們聽到春秋政治家管仲的“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的千年一嘆時,當我們看到魯迅先生“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當以同懷視之”的贈聯時,當我們讀到幹革命導師恩格斯無私資助馬克思的感人故事時,難道不能深究出美好嗎?因寬容而理解,因理解而相知,因理解而相敬,這是多麼美好的人生境界啊!

  用我們熱情的目光去鼓舞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目光是情感的外觀。當朋友困難時,我們要用無畏的目光鼓勵他重新振作起來;漢同學失敗時,我們要用堅定的目光勉勵他走向成功!如果我們對陷於困境的人投去空浮,冷漠甚至鄙視的目光,不僅玷污了真誠的友誼,而且也喪失了純粹的人品!

  用我們真誠的肝膽幫扶人,德國哲學家德克雷申說:“我們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依偎才能飛翔。”現實生活中,沒有誰不需要別人而存在。肝膽相照,披肝瀝膽,風雨同舟,見義勇為,歷來是人們歌頌的崇高品質,也是贏得信任的必由之路。一個善良美好有肝膽,就是一個強有力的磁場,任何有人性的心靈都會在這裡得到感應,無論你是遠在天涯還是近在咫尺!

  一位政治家曾說:“地理位置讓我們成為朋友,經貿往來讓我們成為夥伴”。我希望地上的人們不再像星星一樣疏遠,我更希望在互聯網時代,外我們的心靈聯成一個密不可分的網絡世界!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路愛是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路愛是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