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是相互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相互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曾感到同學、老師、家長總是那麼不能理解人,因此,自己有心裡話也很少說,有一次在汽車上發生的事卻深深地觸動了我。汽車上,一位農村老人自認為認識路,沒聽售票員報站坐過了。年輕的女售票員一再向老人表示歉意,說她照顧不周,囑咐老人以後乘車向售票員打個招呼;老人呢,卻直說自己大意了。她下車了,兩人互相諒解地一笑。

  事情雖發生得平常,而我卻無法平靜。是啊!我們總在怨別人不理解自己,而自己又理解別人了嗎?人在一生中,會遇到許多坎坷和不平,這時候,他們所需要的,是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我們只想到自己需要理解,而是不是更多地考慮到了別人也需要理解呢?

  理解是相互的!當自己真正理解了一個人的時候,大家的心不是相互靠近了一步嗎?這無疑也就增加了別人對自己的理解。現在不是都在說“理解萬歲”嗎?這個“理解”包括兩層意思:一是人們最需要的是理解,自己得到別人的理解是幸福,最歡欣的,另一方面是自己要儘力給別人以理解,理解別人是最高興的,最值得讚揚的。而第二方面更為重要,是更值得深刻認識,去全力做的。

  理解是相互的!每個人都渴望理解,而對於它的給予也不應忽視。正因為自己知道它的價值,才更應明白它能給別人帶來的一切。有些人離開溫暖的家,用生命去換取我們安定的生活,只要我們說一聲“我們理解你們”,他們就會感到無比欣慰。同樣,當自己的同學,朋友有了不順心的事,我們只要說一句“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他們就會得到安慰,在社會生活中,人們難免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如果我們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理解他也並故意的,或者體會到這時也許有些衝動,有些惱怒,彼此說些道歉、原諒的話,並報之一笑,還會因為“你碰了我一下”,“他踩了我一腳”而打架甚至動力使棒嗎?

  請相信吧,當你理解了別人的時候,也會得到別人更多的理解;你只有去理解別人,才能獲得別人對你的理解,而當我們都能互相理解的時候,周圍的一切會變得更可愛,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請多理解別人吧,因為,理解是相互的。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相互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相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