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是美麗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美麗之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山環水繞,良田美池,庭院童叟相嬉,這是如蝶戀花般祥和美麗的鄉土畫面;夕陽在山,人影散亂,遊人歸而群鳥樂,這是如春風般融融的遊樂場景,人在離去前眺望遠方,記憶里永遠也不會散去那夕陽的美麗、山川的廣闊。我們用心注視着路過的風景,因為欣賞它們的存在,因為理解它們存在的意義而倍得美麗的心情。 

  因為我們嚮往鄉土的寧靜、山清水秀,我們的心才會飽滿地吸收那裡散發的每一份美麗;因為我們想去遊樂享受山巒的風與秀髮玩耍,雙腳赤着站在山泉里嬉戲,收穫一份生命與自然交融而無限快樂的美麗。我們的心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它會理解你的瞳孔里映出的景物,聞到它們的美麗。 

  感受風景的美麗,需要我們有所愛、有所理解。倘若你最珍愛的人不在身邊,再美的風景也毫無意義。因為我們知道,美麗是因為與他人相親相愛不再孤獨影單時的心的感受。有所愛,我們的人生才有美麗的意義,這種愛正是我們對人生的一種理解,對生命的一種領悟! 

  理解是美麗之源,因為理解解開了心結,自由的心靈飛翔時才會發現廣闊與偉岸。墨子總是指責他最優秀的學生耕柱,是因為墨子認為能負重任的良馬值得驅譴,耕柱的種種不快因此而消散,理解老師的一番苦心后,他才放開心,倍覺世界的美麗。相反,人與人之間不如意的地方大多源自不理解或無法理解。倘若大家多一份理解,那麼人生的美麗豈不多了幾分? 

  所以,羅曼羅蘭說,這個世界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發現的眼睛。一本好書擺在你眼前,若你不去理解它,於你而言自然毫無意義。我想,一個人一生都要不斷地去理解人生,理解生活,理解他人,讀懂其中的意義,讓自己的人生放射出美麗的光。 

  理解是美麗之源,更多的理解,將收穫更多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美麗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美麗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