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 

  這個星期天是端午節,我和爸媽要回外婆家吃飯。 

  到了外婆家,二姨小姨帶着弟弟妹妹們都回來了,家裡真熱鬧。外婆說超市的粽子沒有粽子味,還不如自己包的吃着香。所以她提前買回來了粽葉打算我們自己來包粽子。有些好奇:以前都是吃包的好好的粽子,沒見過它到底是怎麼被“五花大綁”到餐桌上的。所以我搬了個凳子坐在外婆身邊看着她忙活。她在包粽子之前,先把蘆葦的葉子放在水裡煮了一下;然後把準備好的糯米和棗,葡萄乾,花生分別洗一洗,準備工作就做好了。等蘆葦的葉子涼了以後,她就開始包粽子了。她先取三片葉子把兩片葉子正着放,一片反着放,夾在中間,然後把這三片葉子捲成一個圓雉體的模樣再往裡面放上糯米,中間夾幾個棗或是葡萄乾什麼的,最後把葉子用線捆好,一個粽子就包好了。她包得又肥又大,活像一個老佛爺在睡覺。等她把粽子包完后,把它們放在高壓鍋里蒸了一會兒就上桌了!雖然外婆包的粽子的原料極其簡單,但是包出來的粽子卻是香噴噴的。 

  開飯了!除了吃粽子,外婆還為我們準備了鴨蛋。爺爺說:今天除了吃你外婆包的粽子外還要統統都要喝點黃酒,因為是祛毒氣的。我們一家人圍着桌子一邊吃着粽子和鴨蛋一邊有說有笑地聊着天,別提有多熱鬧。現在爸爸媽媽上班都很忙,平時沒有多少時間回來陪外公外婆,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頓飯,真是不容易。所以,我覺得過節的真正意義不是在於那天吃什麼,玩什麼,而是一家人能提熱熱鬧鬧的經常回家團聚!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