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的端午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端午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想起端午節的粽子,真是讓我垂涎欲滴啊。因為它太好吃了!這不,又要到端午節了,好想吃粽子啊~不禁讓我回憶起去年過端午節了。

  依稀記得那天天有點陰暗,一個大好節日就被這天氣給破壞了,真叫人惋惜。

  一大早,我媽媽就在客廳里“河東獅吼”了。還沒等我吃完早飯,老媽就“扯”着我到菜場去買一些粽子葉啊,糯米啊,豬肉啊,臘肉啊……準備就緒后,我們終於開始包粽子啦!

  說來也怪,媽媽包出來的粽子又快又好,粽子好像有靈性一樣;媽媽似乎好像有魔法一樣;不出一分鐘就包出一個;在媽媽手中好像在跳舞一樣;而我呢,包了半天都沒包出一個,而且,我包的的全部都散散的,扁扁的,跟沒吃飯一樣,跟泄了氣一樣,有的都漏啦。連我都覺得有夠爛,不對,是又丑又爛!!!氣死我也!

  不一會兒,一股香噴噴的粽子香味,便瀰漫了整個房間。我肚子里的饞蟲立刻就被勾了起來。不一會兒,垃圾桶里便多出了五片粽子葉。嘻嘻——

  品嘗完了好吃的粽子,電視里正在直播精彩激烈的龍舟比賽。加油聲,鑼鼓聲,此起彼伏。點實力和我家都熱鬧無比,其樂融融。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端午也稱端五,端陽。迄今為止,影響最廣的端午起源的觀點是紀念屈原說。這裡有一段有趣的傳說。公元前340年,愛國詩人、楚國大夫屈原,面臨亡國之痛,於五月五日,悲憤地懷抱大石投汩羅江,為了不使魚蝦損傷他的軀體,人們紛紛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以後,為了表示對屈原的崇敬和懷念,每到這一天,人們便用竹筒裝米,投江祭奠。

  端午節的習俗可不只有吃粽子喲!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相傳起源於古時楚國人因捨不得賢臣屈原投江死去,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之後每年五月五日划龍舟以紀念之。借划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身體。

  佩香囊,有驅趕瘟疫之意。香囊內有硃砂、雄黃、香葯,外包以絲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絲線弦扣成索,作各種不同形狀,結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瓏可愛。

  民諺說:“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節,人們把插艾和菖蒲作為重要內容之一。艾和菖蒲是有一定防病作用的。端午那一天,家家都洒掃庭除,以菖蒲、艾條插於門眉,懸於堂中,用以驅瘴。

  端午節也是自古相傳的“衛生節”,人們在這一天洒掃庭院,掛艾枝,懸菖蒲,灑雄黃水,飲雄黃酒,激濁除腐,殺菌防病。這些活動也反映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聽老師忿忿地說,韓國要將端午節申遺了。作為炎黃子孫。真有點坐不住了。從我做起吧!今年端午節,要讓它過得更有中國味。耐心等到五月初五吧。

  南鋼小學六年級:oswald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端午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