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5月初5端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每當到了這一天,人們都要包粽子、賽龍舟。

  屈原,是戰國時期楚國的大夫,他非常愛民,深受老百姓的擁護。那個時候,秦國的實力非常強大,屈原想聯合各個國家一起對抗秦國。可是卻遭到楚國貴族的強烈反對。屈原見秦國的軍隊已經快要撞開楚國城門。心想:國家已經沒有希望了,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於是,他在農曆5月初5這一天投江自殺。

  屈原死後,老百姓紛紛把用遼葉包好的粽子投向水裡,怕水中的猛獸吃了屈原。為了驚動魚兒不讓它們吃屈原的屍體,好尋找打撈屈原的屍體,人們還製造了一種叫“龍舟”的長船。每到端午節,人們就賽龍舟。

  一直到現在,我們依舊過着端午節。端午節成為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按規定放假一天。現在過端午節不再局限於吃粽子和賽龍舟,有條件的可以去外地旅遊,沒條件的也可以在家鄉郊遊。

  至今人們仍沒忘記屈原這位“愛國詩人”。我們一定要繼承先輩的志願,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祖國。

  四年級:孟明爍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