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端午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愛端午節

  同學們,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對了,就是端午節。端午節,又稱詩人節、五日節、五月節……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清明節共稱中國漢族四大傳統節日。

  端午節這天,大人會包一些粽子給我們吃。同時在五月初四這天晚上,人們會買一些艾草泡在盆裡面。然後把盆放在外面。第二天人們就會分給家人洗臉。大街上還賣虎頭鞋、虎頭帽,小朋友們的脖子上還掛着一個香囊,頭上還塗一些雄黃酒。據說,白娘子與許仙在端午節時喝雄黃酒,白娘子恢復了原形,把許仙嚇得丟了半條命!

  端午節的由來還有個呢!屈原是一個楚國人,在楚王身邊當差,一心為國家着想,他是一個偉大的詩人。屈原為楚王出了無數個良策,可楚王聽信了奸臣的讒言,將屈原流放外地。屈原在經過汩羅江時聽說國家被敵軍佔領了,十分生氣,就抱着大石頭跳入江,投江自盡。老百姓聽說屈原投江自盡,紛紛含淚來到汩羅江,把粽子扔進河裡,讓那些魚蝦不吃屈原的屍體。

  這就是端午節,我相信端午節這天,人們會開開心心的,忘記煩惱,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