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紀念古代忠臣屈原的節日,那是楚襄王九年,屈原在五月五日抱石投江自盡的。許多人不捨得屈原先生於是駕船追至洞庭湖歸來;還有許多人唯恐河裡的魚蝦傷害屈原先生的軀體,就把糯米裝竹筒煮熟扔入江中。從此,便有了賽龍舟比賽,而竹筒里裝糯米便成了現在我們用糯葉包的粽子了。

  端午節不僅是紀念屈原的,還是紀念吳國的伍子胥的節日。吳國伐越國之時,伍子胥助夫差一臂之力,一舉滅越,那時吳國士氣高昂,百戰百勝,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於是越王求和,吳王夫差答應了。越王又派他的宰相去說伍子胥的壞話,讓吳王痛恨伍子胥。果然不出所料,吳王大怒,要殺伍子胥,伍子胥知道后要鄰居挖下他的雙眼,掛在城門上,要讓他的雙眼看到越國侵入吳國。這句話更讓吳王火上加油,即刻處死他。結果這位忠國忠君的忠臣被人害死!

  端午節還有許多的來歷呢!要你們自己去了解,在此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江西吉安吉水縣進士學校五年級:曾鳴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