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酒精燈和紙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精燈和紙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聽酒精燈粗魯的聲音:“小子,你有什麼本事,憑什麼大家那麼喜歡你?小心我燒死你!”紙鶴哼了一聲,說:“我又沒招你惹你,為什麼燒我。看你那點小火苗吧,我一扇翅膀就撲滅了!”“你敢,我的溫度可達幾百攝氏度……”它們吵得不可開交,紙鶴惱羞成怒,只見它一扇翅膀,飛到了酒精燈的火焰上方,酒精燈更是火冒三丈,一眨眼的功夫,紙鶴都沒來得及叫一聲,就灰飛煙滅了。

  酒精燈不禁洋洋得意,以勝利者的姿態開始自吹自擂。“咱倆來比一比!”一聲沉穩地話語打斷了酒精燈的驕傲。它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紙船,它哈哈大笑起來:“哈哈,你連翅膀都沒有,還想跟我比,是不是想重蹈紙鶴的復轍呀?”“還沒比呢,你不要高興得太早了!”只見紙船不慌不忙,它讓水姑娘騎在它的身上,往起一蹦,跳到了酒精燈的上方。酒精燈鼓起勁,熾烈地燃燒起來。可是無論它怎麼努力,紙船還是安然無恙,它還悠閑地打了個哈欠,升起縷縷白汽,彷彿在嘲笑酒精燈。酒精燈慌了,它更加努力地燃燒起來。這時紙船說話了:“沒辦法了吧,我可要反攻了!”只見它屁股往下一沉,緊緊地坐在了酒精燈的頭上,酒精燈左躲右閃,使勁掙扎,可是最終還是熄滅了。

  實驗室里的小夥伴都看呆了,好半天才反過神來:“紙船,你真棒!可是同樣是紙製品,為什麼紙鶴被燒掉了你卻打敗了酒精燈呢?”紙船謙虛地笑了:“其實啊,是水姑娘幫了我,我只是把酒精燈的熱量傳遞給水姑娘而已。水姑娘遇熱蒸發變成水蒸氣,又帶走了熱量,所以我們的溫度永遠不會超過100攝氏度,沒有達到我燃點,我當然不會燃燒了。而酒精燈的燃燒需要空氣中的氧氣幫助,我往下坐,斷了它的氧氣,它當然要熄滅了!”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你是用你的智慧取得的勝利啊!”“是啊,生活的一點一滴都包含着科學道理,掌握它們,就是擁有了智慧!”

您正在瀏覽: 酒精燈和紙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精燈和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