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真誠就像一朵花,花開時,你就會感到幸福、快樂;花敗時,心裡就會受到譴責。

  記得四年級時,有一次數學期中考試,媽媽說如果我能考到95分以上,就會送給我一個禮物。而那次我發揮得非常好,考了97分。

  卷子發下來了,我看了成績后,想到很快就可以得到禮物了,高興得不得了。可就在我查看卷子的時候,發現有一道題寫錯了,老師竟然沒有判出來!

  這種情況已經不是偶然了,一般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拿去,讓老師扣掉那不該得的分數。而這次,我突然瞄了一眼那道題的分數,便猶豫了。

  那是一道3分題,如果我再被扣掉3分,可就上不了95分了。這時,我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吵架,其中一個說:“好不容易能得到禮物,怎麼能就這樣失去了呢?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另一個說:“人與人之間怎能缺少真誠呢,如果這次矇混過去了,就說明不真誠,禮物怎能送給不真誠的人呢?”是啊,禮物不應該送給不真誠的人。於是,我走向講台,讓老師扣掉了那不應該得的分,這時我竟然覺得很快樂。

  回到家,我向媽媽說明了原因,誰知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表揚了我,還送給了我禮物,她對我說:“真誠的人永遠會有好報!”

  五年級:楊澤??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