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個真誠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誠的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麻花嘍!賣麻花嘍!”每當巷子里傳出這樣的叫賣聲,我總會探出頭去望一望,看看是不是那個熟悉的身影……

  一個驕陽似火的下午,“賣麻花嘍!”的叫賣聲傳入我的耳中,一個看上去六、七十歲的老爺爺正吃力地推着一車麻花叫賣着。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便去媽媽那裡撒嬌道:“媽媽,媽媽,我要吃麻花,我要吃麻花嘛。”“好好好,給你5元錢。”

  “啦啦啦……”我高興的從媽媽手裡拿過錢,蹦蹦跳跳地跑到賣麻花的老爺爺那裡。他慈祥的面孔,在烈日下,額頭上滲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那布滿老繭的雙手,記錄著他經歷的風霜艱辛。“小姑娘,你要買麻花嗎?”他慈祥地笑着問,“一斤多少錢?”“3元。”“就買一斤吧。”

  老爺爺麻利地稱着麻花,不一會兒,他說:“小姑娘,給。”“謝謝老爺爺。”我一面道謝,一面把錢給老爺爺,付完錢后,就提着麻花回家了。

  “喂——小姑娘!小姑娘!”剛到家門口,就聽見老爺爺的聲音,回頭一看,老爺爺正往我這邊趕。我連忙跑過去,問:“老爺爺,您有什麼事嗎?”“小姑娘,你忘記找錢啦。”老爺爺一邊說,一邊從袋子里拿出兩元錢,遞給我。呀!我怎麼忘記找錢了!我接過錢,向老爺爺說:“老爺爺,謝謝您。”我笑着說,“不謝不謝,以後可要記着了。”他親切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嗯。”

  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想:老爺爺真是一個善良、真誠的人啊!

  福建泉州永春縣達埔鎮中心小學五年(4)班二年級:李欣茹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誠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