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真誠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誠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真誠的人

  上個周末,我和媽媽騎車去郊遊。在返回家的路上,我的自行車炸胎了。以前碰到這種情況都是爸爸來處理,可這段時間爸爸出差了,媽媽又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把車送到修理店的任務就落到了我的頭上。

  問媽媽拿了幾塊錢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着自行車出了家門。來到一個離家不遠的修理店,我看見一

  個五十歲左右的大伯正聚精會神地修着一輛自行車,旁邊還放着好幾輛等着修理的自行車。我走過去,輕聲問道:“大伯,我的車炸胎了,你幫我補一下好嗎?”大伯頭也不抬,一面忙着手上的活,一面說:“放下吧,半個小時以後再來拿。”我心中充滿疑惑:大伯都這麼大的年紀了,再說有好幾輛車還等着修,他會不會馬虎了事?於是我便擔心地站在旁邊等着拿車。大伯看見我沒有走,抬頭打量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放下手裡的活兒,接過我的車,一絲不苟地修了起來。

  藉著他幹活的機會,我看了看這個不起眼的大伯。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雙布滿皺紋和老繭的手,記錄著他一輩子經歷的風霜艱辛。

  在等待拿車的過程中,忽然間我才想起我連價錢也沒問,如果他欺負我是小孩,向我多要錢怎麼辦?正當我胡思

  亂想地的時候,車胎補好了。大伯麻利地把車胎裝好后, 還幫我整車檢查了一下,順便調整了一下剎車系統。大伯把車交到我手上,說:“車胎補好了,1塊5毛錢。”付完錢以後,我騎上車,試了一下,覺得非常好騎,剎車系統也非常靈敏。大伯對我這麼真誠,我卻懷疑他,一股愧疚之心在心中湧起。

  大伯,一個自行車修理工,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卻用他最樸實的行為讓我明白:人類最美好的品質是真誠,讓我們都以誠待人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誠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