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待我真誠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待我真誠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一連下大雨,刮狂風。我的傘被風颳得打不開也收不起來,我決定拿去修一修。聽了媽媽一陣嘮叨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這傘和錢出了家門。 

  來到一個小巷口,我看見角落處一個修傘的大伯正聚精會神地修傘。我走過去,輕聲問道:“大伯,這傘能修嗎?”大伯連看都沒看一眼傘,一面忙手上的活而,一面說:“能修,能修。傘就放這兒吧。”我心中充滿懷疑:大伯連看都沒看,怎能知道能修好呢?即使能修好,大伯都這麼大年紀了,會不會把傘修得用不了兩三天又壞了呢?於是便擔心地站在旁邊等着拿傘。大伯看見我沒有走,抬頭打量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放下手裡的活兒,拿起我的傘,一絲不苟地修了起來。 

  借這他剛活的機會,我看了看這個不起眼的大伯。圖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拿雙布滿皺紋和老繭的手,拿記錄著他一輩子經歷的風霜艱辛。 

  忽然間,我心裡蒙上陰影——我連錢都沒問,他要多向我要錢怎麼辦?傘修好了,我決定他漫天要價,誰知麻利地忙活一陣子后,大伯只向我收三元錢。看來,大伯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些人。付錢后,我拿着傘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仍不踏實,於是小心翼翼的把傘打開了。呀!大伯把我沒壞的小零件也換上了新的。一股愧疚之情在心底湧起,我真不該懷疑他!當我再次走到巷口想去感謝大伯時,他已經不見身影了…… 

  如果有機會讓我在遇上他,我一定要真誠地向他道聲謝,不但因為他為我修好了傘,還因為他讓我明白了:人類罪被好的品質,讓我們都以誠待人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待我真誠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待我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