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真誠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誠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上個月以前,我和媽媽去郊遊,在返家的途中,我的自行車輪台爆炸了,以前這種情況都是由爸爸來處理的,可正巧爸爸出差了,於是把車送到修理店的任務就落到了我的頭上。

  我拿了幾元錢,就推着車子到了我們院子附近的一家修理店,我看見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大伯正在修自行車,他的身旁還放着好幾輛自行車。我問:“大伯,我的自行車爆胎了,能幫我補一下嗎?”大伯頭也不抬說:“放一邊吧,半小時後來取。”可我還是不放心:大伯這麼大年紀了,會不會忘掉我的車呢?於是我便在旁邊擔心地等着。大伯見我還沒走,抬頭看了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放下了手裡的活兒,修起了我的車子。

  我借他幹活的機會,看了看這個不起眼的大伯,他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他那張布滿皺紋的臉和那雙生了許多老繭的手,記錄著他經歷的風霜艱辛。

  在等待拿車的過程中,我忽然想起我連價錢都沒問,他會不會向我多要錢呢?當我想的時候,輪胎補好了,大伯說:“補好了,一塊五毛錢。”

  付完錢后,我騎上去試了試,感覺好極了。看來,大伯並不是我想的那種人,大伯對我這麼真誠,而我卻懷疑他,一股愧疚之情從我心中湧起。

  大伯,一名平凡的修理工,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卻用行動向我證明:人最好的品質是真誠。讓我們都以真誠待人吧!

  五年級:敬佩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誠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