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真誠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誠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下面請聽一聽我的描述吧。

  記得那是一個正月初五的上午,我和父母去逛廟會,突然,我看見了一個賣手工風車的攤子,便拽着父母去買風車,剛到那,攤主便熱情地招待了我們,我不禁打量起這位攤主老爺爺來,六十歲出頭,戴着一頂草帽,穿着與普通的農民沒什麼兩樣,特別和藹,一笑起來顯得特別憨厚,給人一種好感,正當我打量老爺爺的時候,一位外國小男孩也拽着他的媽媽來到了小攤前,看起來對手工風車十分感興趣老爺爺十分熱情地招待他,並帶着他挑選風車,不一會,小男孩挑好了風車,他看起來十分滿足,他的媽媽看着他這麼開心,便拿出了錢包準備付錢外,老爺爺比較有經驗,一看顧客掏出錢包,就知道顧客要付錢了,舉起三根手指頭,又舉起五根手指頭,意思是三塊五,外國婦女看得一頭霧水,於是她將每種面值的人民幣都拿出了一張,讓老爺爺選,這時,一個看熱鬧小夥子大喊:“拿最大的!”其他幾個人也跟着起鬨,外國婦女好像聽懂了,將一張百元大鈔遞給了老爺爺,出人意料的是老爺爺退回了百元大鈔,只拿了一張十元的,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老爺爺又從兜里拿出了六塊五毛錢遞給了外國婦女,外國婦女好像驚嘆老爺爺的真誠,對他豎起了大拇指,人群中頓時爆發出一陣掌聲,那幾個起鬨的小夥子也臉紅了……

  這個老爺爺便是我記憶中最真誠的人,他讓我明白了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老爺爺讓我感動。

  六年級:lilyshi0625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誠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