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鬧江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鬧江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笑鬧江湖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以前看武俠電視劇時,最嚮往劇中各路英雄行走江湖、快意恩仇的生活,還常常忍不住在心裡演繹。自己手執一把軟劍,將萬丈紅塵斬於馬下,那是多麼的恣意瀟洒!殊不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班五十多個人,個個秉性迥異且身懷絕技,弄一把江湖潮起潮落,揮一下衣袖風起雲湧,不正是我所嚮往的江湖?

  開學第二天,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重新分組。這次老班大刀闊斧銳意進取,沒有採取以前“傳幫帶”疑似“大鍋飯”的傳統,而是研發了一套全新的精英教育體系,將全班按照成績分作九個組,每六名為一組。

  我本以為分組只不過是一場換湯不換藥的遊戲,沒想到接下來步步都是創意。

  老班要求每個組都要有一個武林門派的名稱。一談起武林門派,“少林寺”三個金燦燦的大字就在我腦海中發光——天下功夫出少林,多氣派啊!但是,我們組有三名女將不說,剩下的三位男生又暫時沒有出家的意向,所以這個提案胎死腹中。還是思維另類的王亦寒有辦法,經他提議,我們最終定下了“龍非庸”——即古龍、步非煙和金庸的總稱。王亦寒特別欠揍地解釋道:“意思就是,不管別人起什麼名字,肯定都出自這三人之手,也就是不管叫什麼都被我們統領。”

  再看看其他“門派”的情況。

  二組真是天作之巧,竟然全是女將。我們為名字冥思苦想,她們的幫名順理成章——峨眉派。只是在男生們的起鬨之下,六位如花似玉的美女被變成了師太。不過她們貌似並不反感,還分出了滅絕師太、風凌師太、清水師太。

  真是無巧不成書,二組的“師太”與六組的“和尚”相得益彰。老班一看那群少林和尚,就笑了,本想賜名“少林”呢,誰知人家不允,最終定了個“望月閣”。聽到這個名字,我眼前突然浮現出兩幅畫面,一幅是滿月之夜懸崖峭壁之上一群野狼對月長嗥;另一幅是一夥“如花”(不解的人可從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尋找答案)月亮之下搔首弄姿,想想就覺得扭曲。

  三組名曰“逍遙派”,13到18名的成績高不成低不就,確實夠逍遙。老班說:“一星期之後我讓你們逍遙不起來,哼哼……”我聽了忍不住替逍遙派的弟兄們捏一把冷汗,古龍先生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知道我們的“武林盟主”還是咱的無敵老班。

  “紅花會”“華山論劍”“武當派”這幾個聞名遐邇,“點蒼派”也似曾聽說,“丐幫”一派雖說名氣挺大,但形象似乎有點不羈。

  開學不過三天,感覺已經過了一個月,每一天都好充實。在我們的新生代小江湖裡,眾門派各顯身手,初中最後這段時光肯定不會寂寞,“江湖生活”果然快哉!

  五年級:茴藝

您正在瀏覽: 笑鬧江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鬧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