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小雞“接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雞“接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風,一股吹走煩惱的風;童年是糖,一種甜到純真的糖;童年是河,一程山水一路歌的河。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在我還是五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鄉下外婆家玩。外婆家前,有一個院子,外婆種了許多菜,養了許多雞、鴨。

  有一次,我無意中看見了一隻老母雞在孵雞蛋。我看見有一個蛋殼破了,一隻濕漉漉的、黃色的小雞把頭鑽了出來。我心想:小雞這麼辛苦,從蛋殼中鑽出來,一定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不如,我來幫小雞“接生”吧!

  說幫就幫,等老母雞走遠了,我拿來幾個雞蛋,把雞蛋一個個給剝了,終於剝完了一個,一隻小雞出來了。我繼續剝,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剝完了三個。我看着剩下的雞蛋,心想:還是明天繼續剝吧!

  遠處,一隻來母雞跑來,還“咯咯”地叫着,用尖尖的嘴啄了我的手指。它一定認為我在傷害小雞,我可在幫小雞“接生”啊!我看着出了血的手指,“嗚嗚”的大哭起來。

  媽媽看我哭了起來,連忙問我:“珂盈,你怎麼哭了?”“嗚嗚……”我邊哭邊說,“我幫小雞‘接生’,把雞蛋剝開,可是,老母雞還啄了我幾口,疼死我了!”“真是個傻孩子,小雞到了一定的時間,會自動破殼,鑽出來!你這樣做,小雞會死的!”“啊!”我聽見小雞會死,驚訝萬分。

  第二天,我跑到院子里一看,我“接生”的小雞果然都死了,而自己鑽出殼的小雞還活蹦亂跳,健康極了!

  我真後悔!幫小雞“接生”的傻事,我再也不會做了,會想起童年的趣事,就會令我捧腹大笑!

  浙江麗水青田縣城東小學五年級:王珂盈

您正在瀏覽: 給小雞“接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雞“接生” 暫無評論